广东数字金融创新产业园挂牌运营

分享到:

广东数字金融创新产业园挂牌运营

2022年12月28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广东数字金融创新产业园挂牌运营
12月28日上午,广东数字金融创新产业园(起步区)正式挂牌运营。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供图

  中新网广州12月28日电 (记者 唐贵江)12月28日上午,广东数字金融创新产业园(起步区)正式挂牌运营。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倪全宏、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秀彬、中山大学校长助理王帆等共同为广东数字金融创新产业园(起步区)、广州地方金融数字化基础设施平台及中大湾谷风险管理技术实验室挂牌,拉开粤港澳大湾区数字金融产业集聚发展的序幕。

  广东数字金融创新产业园是以大湾区数字金融产业集聚地为核心,数字化产业、金融科技、数字金融为主导的全新金融生态圈,“金融、科技、产业”为三大核心定位,体现“科技+金融+产业”融合共生的引领性规划理念,承载产业数字化、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和数字金融创新的核心功能,构建多元共生的复合生态系统。

  广东数字金融创新产业园整体建设分为起步区和金融城园区两个阶段。

  建设首个数字金融创新产业园区是广州推动数字金融发展的又一重要抓手和重要载体。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秀彬表示,发展数字经济是我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目前,广州已成为全国获得数字金融领域改革创新试点最多的城市之一,且工作成效位于试点城市前列。

  据悉,目前,广州金融业总资产超过10万亿元,自2019年以来已成为广州市第四大支柱产业;2022年前三季度,广州金融业实现平稳较快发展。全市金融业增加值2014.32亿元,同比增长8.5%,占GDP的9.72%,拉动GDP增长0.8个百分点。今年以来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19家,累计达到244家、融资超5800亿元。

  本次挂牌活动由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天河区人民政府主办,广州湾谷数字管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具体承办。(完)

【编辑:宫宏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