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新桥机场S1线首台盾构机始发

分享到:

安徽合肥新桥机场S1线首台盾构机始发

2023年01月04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安徽合肥新桥机场S1线首台盾构机始发
合肥新桥机场S1线工程线路走向示意图 合肥轨道集团供图

  中新网合肥1月4日电 (记者 赵强)4日,备受关注的合肥新桥机场 S1线首台盾构机顺利始发。2023年元旦假期刚刚结束,合肥轨道集团实现合肥新桥机场S1线首台盾构机顺利始发,标志着合肥新桥机场S1线建设正式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合肥新桥机场S1线起于寿县蜀山产业园站,线路全长约47.5公里。此次盾构始发的国际小镇站至科学中心站区间全长约2.7公里,地质岩层复杂,相继穿越厂房、高压燃气管道、高速公路、铁路、输油管道等其他构筑物,施工风险大,安全要求高。

  据介绍,自合肥新桥机场S1线开工以来,合肥轨道集团与中铁十局集团相继克服了硬质砂岩地层施工、疫情影响等困难。合肥新桥机场S1线为市域线,相较合肥轨道既有线路80公里/小时的最高时速,S1线最高时速可达120公里/小时。更高的行驶速度对于盾构区间直径有了更高的要求,合肥轨道不断优化施工方案,首次采用了直径6.7米的大型盾构机,比传统盾构机直径宽0.7米,顺利完成盾构始发任务目标。

  中铁十局合肥新桥机场s1线土建施工总承包1标项目总工程师朱帮峰说,合肥新桥机场S1线串联新桥国际机场、新合肥西站两大交通枢纽,该项目建成之后,将实现城市中心区与空港组团、岗集组团的快速联系,对于优化城市空间布局、促进市域融合一体发展、支撑合肥都市圈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完)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