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发2023】去哪儿CEO陈刚:2023年旅游行业生意会很好,挑战也很大

分享到:

【奋发2023】去哪儿CEO陈刚:2023年旅游行业生意会很好,挑战也很大

2023年01月12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奋发2023 | 去哪儿CEO陈刚:2023年旅游行业生意会很好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2日电 (记者 李金磊)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出境游有序恢复,2023年,旅游行业发展态势如何?

  “行业正在恢复,欧美现在的长线机票和酒店价格都大幅超过2019年,全球旅游正在等待中国游客。”在线旅游平台去哪儿首席执行官陈刚在接受中新网“中国新观察”栏目采访时表示,可以肯定的是,在相当长的时间里,旅游作为最后一项线下体验,将长期重要,长期增长。”

徐鹏宇 制

  陈刚透露,从12月7日“新十条”落地实施以来,去哪儿的数据也可以看到旅游消费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迹象。元旦数据显示,用户通过去哪儿平台预订的飞行半径同比2022年增加了50%,连续住三天及三天以上的酒店订单达到三成以上。

  “这说明,长线出行的信心在恢复,旅游消费的信心也在恢复。旅游甚至优先于餐饮、服装等消费场景,成为最先呈现恢复态势的消费板块。” 陈刚说。

  陈刚认为,可以预见,旅游行业的生意会很好,挑战也很大。

  他表示,疫情让很多合作伙伴、供应商退出了行业,飞机从趴窝到日常飞行,酒店的员工重新招聘,供应链的重塑需要时间。去哪儿的职责不只是卖机票、卖酒店,更主要是提供服务履约的保障。可以预见的是,今年旅行质量,特别是海外旅行服务将对行业提出巨大的挑战,谁能提供高质量的服务,谁将获得这波恢复的红利。

  “也有一些激动人心的机会,那就是全球化。” 陈刚说,“每年都有几百万客户,通过去哪儿平台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出国。今年我相信这个数字会进一步增长。从国外看中国,会觉得中国更好。”(完)

【编辑:程春雨】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