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矿石EPD报告首发:为评价铁矿石低碳属性提供中国方案

分享到:

铁矿石EPD报告首发:为评价铁矿石低碳属性提供中国方案

2023年01月13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月13日电 题:铁矿石EPD报告首发:为评价铁矿石低碳属性提供中国方案

  中新财经记者 阮煜琳

  记者13日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获悉,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主办的铁矿石EPD(环境产品申明)首发暨钢铁EPD集中发布仪式日前举行。当日,6份铁矿石EPD成功实现全球首发,20份钢铁EPD成功集中发布。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姜维在发布仪式上表示,钢铁行业EPD平台自2022年5月19日成立运行7个月来,中国钢铁工业携手生态圈伙伴进行了不懈努力,平台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已成为我国工业领域首个上线并成功运行的专业化平台。平台至今已完成宝武、首钢、沙钢、包钢、酒钢等近10家企业35份报告,产品涵盖热轧板、镀层板、H型钢、线材、不锈钢、铁矿石等产品,特别是本次铁矿石EPD报告为世界首发,为评价铁矿石低碳属性提供了中国方案。平台的顺利运行,为中国钢铁低碳转型发展实现点到面的突破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介绍,在本次发布仪式上,首钢、沙钢、包钢、酒钢、万泰特钢、湛江钢铁、重钢、鄂钢、八钢等钢企的20份EPD报告集中发布,展示了中国钢铁企业面对“双碳”目标,正积极采取行动,深入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中国钢铁行业正努力成为世界钢铁绿色低碳发展和智能制造的探索者和先行者。

  对钢铁行业EPD平台的发展,姜维提出,要继续加强平台建设,完善治理框架。强化专家队伍和第三方机构建设。加快上下游和国际间互认互通。推动EPD平台与国家政策的沟通与对接,引导钢铁行业EPD平台在工业领域的推广应用。加强与世界有关国家和地区的沟通交流,基于规则一致性的基础上实现相互采信、互相认可。

  “把中国钢铁行业EPD平台打造成世界级的平台,为更多的中国低碳钢铁提供绿色标签,为实现钢铁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发挥更大作用。”姜维说。(完)

【编辑:邵婉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