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勐绿高速公路坡脚隧道右幅贯通

分享到:

云南勐绿高速公路坡脚隧道右幅贯通

2023年01月17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云南勐绿高速公路坡脚隧道右幅贯通
图为坡脚隧道进口处。 栾乔兴 摄

  中新网普洱1月17日电(栾乔兴 李昆)记者17日从中铁八局了解到,由该局承建的云南勐(腊)绿(春)高速公路坡脚隧道右幅16日贯通。坡脚隧道位于云南省普洱市江城县嘉禾乡坡脚村,为左右幅分离式隧道,右幅全长2133米,最大埋深334.64米。

  隧道围岩变化大,施工难度大,以卵石、泥灰岩、泥岩、砂岩、泥质粉砂岩为主,岩体富水性强,中强风化,岩体破碎。在最大埋深处穿越F75断层,岩体节理发育、破碎、地质条件极其复杂,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图为工人在坡脚隧道内施工。 李昆 摄
图为工人在坡脚隧道内施工。 李昆 摄

  为全力推动勐绿高速建设,隧道施工过程中,严格执行“管超前、弱爆破、短进尺、强支护、快封闭、勤测量”的施工原则,顺利穿越了浅埋段、软弱围岩段和F75断层,多次克服了掌子面溜塌,偏压等难题。在开挖过程中,严格落实长预报、短预报、监控量测、超前水平钻的检测。有效应对自然灾害的袭扰,组织参建人员在最快时间内,安全高效的实现了复工复产。

  勐绿高速公路起于位于中老、中缅边境的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经普洱市江城县,止于红河州绿春县城,路线主线全长210.72公里,连接线长约49.33公里,云南省域高速公路网中将起到“襟带省域沿边西南,辐射国门内外”的重要作用。(完)

【编辑:葛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