寅子、暗杠献唱2023中国网络视听年度盛典

分享到:

寅子、暗杠献唱2023中国网络视听年度盛典

2023年01月25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1月24日大年初三,在浓厚的春节氛围中,《奋进新征程2023中国网络视听年度盛典》正式播出。本次盛典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主办,腾讯、爱奇艺、优酷、芒果TV、斗鱼等18家网络视听行业头部平台联合承办。

  此次盛典以“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结构上分为“一个序幕、五大篇章”,即《拥抱·新时代》与《共绘·新画卷》《追梦·新生活》《炫动·新国风》《奋斗·新青年》《扬帆·新征程》,由800多位演职人员参演的近50个精彩节目,集中“回放”过去一年网络视听精品创作经典之作,充分展现新时代网络视听行业蓬勃发展精神面貌,为观众奉上一场主旋律、正能量、接地气、大流量的视听盛宴。

  斗鱼作为本届唯一入选直播平台,携手主机频道游戏主播寅子,音乐频道主播、知名音乐人暗杠小发(以下简称:暗杠)带来原创古风歌曲《说书人》,吸引众多水友(亦指和主播一起玩游戏的玩家或粉丝网友)涌入斗鱼官方6号直播间,共襄盛典。

演出现场

  传统国粹与现代流行碰撞

  “且看他口若悬河,衣上有风尘,却原来是一位江湖说书人”,兔年开年之际,两位“说书人”寅子、暗杠登台开唱。寅子手拿折扇,以沉稳自如的声线肆意挥洒,暗杠一把吉他,温润细腻的音色娓娓道来。两位主播结合传统说书评书技巧与现代音乐,将“江湖义气、儿女情长”的武侠氛围渲染得淋漓尽致,以独特韵味诠释了“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的精神内核。

  一曲《说书人》,唱尽世间百态,也唱出了两位主播的人生感怀;既唱现实人生的艰难,也唱积极面对后的洒脱。寅子34岁之前的人生起起落落,“干过的不成功的行业”不计其数,直到成为主播,因为独特的风格与能说会道的口才迅速走红,成为了全网知名的游戏主播。独立音乐人暗杠也通过直播这种方式,让更多人听到了自己的音乐。“我觉得直播更像是我在音乐上的一种生活方式”,暗杠说道。在斗鱼直播过程中,他们一见如故结识为好友,之后便合唱了《说书人》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红遍大江南北。

  盛典当晚,斗鱼6号直播间弹幕热闹非凡,自己喜爱的主播亮相大舞台,水友们纷纷赶来支持并写下新春祝福。这种和谐温暖的社区文化,营造出极具互联网时代特色的新春氛围。

  新国风舞台诠释新时代武侠梦

  伴随着京剧武生演员精气神十足的一个个亮相动作,《说书人》音乐演出迎来高潮。黑红元素为主色调的国风舞台上,传统书法苍劲的歌词呈现与LED屏幕炫酷的视觉特效相辅相成,共同打造了一出传统国粹与现代流行音乐的融合与碰撞。

  斗鱼主创团队介绍:“在节目表达上,我们提出了比如编排大型歌舞,或者歌手结合团舞等形式,最终确定了邀请京剧武生演员,以新国风的流行化风格进行歌曲演绎。”团队在克服演员、导演团队、制片方多地线上协作等困难的同时,与盛典制作人进行多次方案交流,顺利推进节目筹备,力求呈现出最好的播出效果,在强化歌词意境表达的同时,为主播们的舞台增添了精彩看点。

  借《说书人》一曲,斗鱼希望倡导更多主播时刻心怀侠义精神,谨记公众人物社会责任,变流量为正能量,做新时代的新主播。更致敬每一位奋斗者,能够通过个体的不懈奋斗,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一曲终,新征程。斗鱼主创团队表示:未来斗鱼将继续利用平台影响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也将坚守平台初心,助力更多普通人追梦筑梦,在时代新征程中印证普通人的奋斗足迹,传颂你我的奋斗精神。也欢迎更多用户来到斗鱼平台的直播间施展才艺、表达自我,成为优秀内容与时代精神的“说书人”。

【编辑:张子怡】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