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厦门文旅市场焕发活力 特色夜游激活夜经济

分享到:

春节假期厦门文旅市场焕发活力 特色夜游激活夜经济

2023年01月28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春节假期厦门文旅市场焕发活力特色夜游激活夜经济
新春期间,厦门市特色夜游进一步激活夜经济。 厦门文旅局供图

  中新网厦门1月28日电 (记者 杨伏山)春节假期,游客来厦游和市民周边游双向市场红火。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28日披露,该市旅游市场供需两旺,旅游接待人数、旅游收入等主要旅游经济指标迎来强劲复苏,实现开门红。

  今年春节假期,厦门市文旅系统着力激发文旅消费活力。百度热搜显示,厦门位列春节国内旅游目的地TOP10第三位;途牛、木鸟民宿等平台数据也显示,厦门市位居全国自由行热门目的地、民宿预订热门目的地榜单前十。

春节期间,厦门乡村旅游人气旺。 厦门文旅局供图
春节期间,厦门乡村旅游人气旺。 厦门文旅局供图

  调查数据显示,从游客来源地看,厦门全市过夜游客中外省游客占比为91.1%,较2022年同期增加近40个百分点。

  在厦门,游客消费能力进一步优化,部分高端特色酒店非常火爆,出现一房难求盛况,不少酒店客房入住率突破95%,基本处于满房状态;一些精品民宿从1月中旬开始持续满房。

  据厦门市文旅局介绍,春节假期,该市推出一系列年味十足的文旅活动和文旅产品,2023年海峡两岸春节焰火晚会在大年初一如期热闹登场,国有文艺院团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受到欢迎;该市文化馆(市美术馆)推出“吾绘吾乡——2023厦门市美术馆馆藏农民画作品展”和“永远的家园”——厦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览;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举办“宫里过大年”年味派对等等。

  各大剧场推出《天空之城——久石让·宫崎骏动漫作品视听音乐会》、奥特曼系列舞台剧《父与子》以及新春音乐会、新春话剧展演等文艺活动,“逛大展、看表演、长知识”文化过年成为新时尚。

春节期间,厦门举办投壶等传统体验活动,找回传统年味。 厦门文旅局供图
春节期间,厦门举办投壶等传统体验活动,找回传统年味。 厦门文旅局供图

  到乡村感受郊野美景,体验乡村民俗和田野采摘,也成为厦门不少市民游客的热门选择。同安区打造“南洋风情”“红色印记”“绿色多样”三条乡村旅游动线;翔安大帽山境推出“新春奇妙游”活动。

  此外,新春之际,厦门市特色夜游进一步激活夜经济。世茂海峡大厦、狐尾山气象塔等该市多处标志性建筑换上“2023兔年新春”主题夜景;白鹭洲公园灯光秀、音乐喷泉和杏林湾水舞秀每晚连播两场,为节日城市夜色烘托出喜庆氛围;方特旅游区举办方特新春灯会活动,集美灵玲马戏城推出潮兔新春灯会,同安影视城举办皇宫花灯奇妙夜。(完)

【编辑:陈海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