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见闻)春节假期重庆消费回暖 新业态迸发城市新活力

分享到:

(新春见闻)春节假期重庆消费回暖 新业态迸发城市新活力

2023年01月29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新春见闻)春节假期重庆消费回暖新业态迸发城市新活力
图为游人如织的商超。 黄维正 摄

  中新网重庆1月29日电 题:春节假期重庆消费回暖 新业态迸发城市新活力

  作者 黄维正

  28日,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发布《2023年春节大数据报告》显示,2023年春节期间,重庆市内外总返乡人数约1128万人,较2022年同比上涨10%,为城市再添活力。

  新春佳节,记者漫步重庆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红灯笼和中国结高高悬挂,琳琅满目的兔元素装饰随处可见,步行街上各类小摊前排满了长队。

  作为重庆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地”,春节假期,这里消费持续回暖,新业态迸发新活力,展现出新春新气象。

  商圈人气旺 商家掘金生肖经济

  “春节假期,生意好得很,不到半天时间,销售额就能轻松破万,我们忙到下午两三点才有时间吃午饭。”在砂之船(重庆两江)奥特莱斯,一名导购员一边为客人服务,一边说,过年这些日子,折扣力度很大,有的5折就能买到,不少市民前来采购,销售量较平日涨了很多。

  商场内,商家把兔子造型的服装饰品、玩具公仔摆放在显眼位置,吸引市民选购。一些国潮运动品牌以生肖兔为设计主题,将其与元宝、如意、锦鲤等吉祥元素组合,寄托人们对新年的美好憧憬。黄金珠宝店里,新款兔年生肖饰品十分畅销。

  “很多市民喜欢在新年添金,讨个好彩头,也有顾客专门为属兔的亲朋好友选购本命年礼物。”一家珠宝品牌店的销售员称,为迎接春节销售旺季,门店上新了系列生肖兔主题的珠宝首饰,部分爆款产品已脱销。

  “过年给孩子买新衣有满满的仪式感!”奥特莱斯门口,市民赵女士提着大包小包的冬装准备回家,她说,购买的拜年服图案以兔子为主要元素,配以花卉、柿子等纹样,拍照逛街都很漂亮,女儿穿上它一定是最靓的“崽”。

  大展宏“兔”、前“兔”似锦、奋发“兔”强……商家以“兔”为媒,在IP设计上巧蹭热度,生肖元素掀起消费热潮。数据显示,砂之船(重庆两江)奥特莱斯春节前六天客流量突破11万人次,销售总额达5430万元,同比去年增长9.28%。

  奥特莱斯一旁,宜家商场同样热闹,印有兔子与水墨画梅花图案的瓷器、纺织品备受顾客青睐。该商场市场部公关经理陈明静介绍,为让市民欢度兔年新春,提振消费热情,宜家商场专门推出具有中国传统元素的客厅装饰、餐具厨具,满足人们居家装扮、礼赠亲友等多元需求,大年初二开始,商场每天人流量均超万人次。

图为重庆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消费回暖。 黄维正 摄
图为重庆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消费回暖。 黄维正 摄

  新业态迸发 时尚消费区雏形初现

  消费回暖,人气提升离不开片区“软硬件”的持续升级。近年来,两江产业集团旗下高科公司通过对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进行持续微改造、微更新、微修复,将奥特莱斯、宜家、美联、美心、金山意库等商家串点成线,注入“时尚基因”,提升“国际范”,打造了“公园式”步行街,进一步提升了重庆寸滩国际新城的形象展示功能和艺术氛围,推动时尚消费区加快集聚特色消费资源,提升知名度。

  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金渝苏宁易购广场店集合了苏宁易购云店、苏宁影城等多种业态,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智慧零售,满足用户吃喝玩乐的众多需求,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游乐购”服务。

  金渝苏宁易购广场店负责人谷飞凡说,春节期间,店内推出电子产品以旧换新补贴、到店满减活动,提供免费衣物去味、空气洗、蒸汽洗等服务,吸引了不少顾客。同时,《满江红》《流浪地球2》等贺岁档好片众多,市民观影热情高,苏宁影城人气旺,几乎场场爆满,店内总体销售数据同比增长35%左右。

  前卫的美术馆,设计别致的家居、摄影店铺,充满艺术气息的餐馆、咖啡馆、青年公寓……如今,金山意库产业园已汇聚了约300家各类艺术文创企业。春节期间,园区内“网红”餐馆、咖啡馆生意火热,前来拍照打卡的青年消费者络绎不绝,甚至还有影视剧组在此拍摄。

  金山意库产业园曾是一片工业标准厂房,因城市快速拓展,两江新区对这里进行了产业调整,两江产业集团旗下金泰公司积极配合,将园区14栋标准厂房和周边环境进行艺术化改造落地,推出新业态,创新消费场景,实现了城市功能、新兴产业的同步升级。

  新风吹来满眼春,金山意库产业园的蝶变,只是重庆两江新区加快发展服务消费产业,推动消费融合创新,不断培育新的增长点的缩影。

  时下,C33两江文创产业园招商也迎来突破,项目已引进晗菲艺术高端芭蕾舞培训(旮旯剧场)、尽能体育打造的高端篮球场(雾会球馆)、盛德汽车文化街区、玩剧厂等一系列新潮市场主体。

  作为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的新成员,C33两江文创产业园致力于打造时尚经济的启动区,以时尚艺术为核心,以文体为特色,导入与时尚相关的研发创作,为区域注入新的时尚艺术气息,目前已完成整体打造。

  “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的商业业态具备时尚、开放、包容、年轻的特点,C33两江文创产业园周边文化氛围强烈,年轻消费者很多,符合行业年轻化趋势。”玩剧厂联合创始人、制作人钟佩妍认为,这样的时尚消费“土壤”,能助力园区商家持续创造出具有区域特色的优秀产品。

  据了解,两江产业集团近年有序推进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景观提升、空间提优,优质商家不断入驻,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打卡游玩。接下来,该集团将进一步聚焦时尚潮流消费、文创产业,引入高人气、新风尚、创新型的业态,强化商业活动策划,营造浓厚的消费氛围,加快建设重庆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先行示范区。(完)

【编辑:程春雨】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