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客运内燃动车组首次出口阿联酋

分享到:

我国客运内燃动车组首次出口阿联酋

2023年01月31日 19:36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记者樊曦)记者从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31日,中国中车旗下四方股份公司与阿联酋阿提哈德铁路公司签署了客运内燃动车组项目供货合同,包括21辆(3列)运营时速200公里的高速内燃动车组和最多140辆(20列)增购可选项,以及所有相关列车的15年维保服务。这是我国客运内燃动车组首次出口阿联酋,将助力阿联酋首次建立干线铁路客运服务。

  根据合同,该项目列车为动力集中式的高速内燃动车组,采用7辆编组(2动5拖),最高运营时速200公里,构造时速220公里,是目前世界上速度等级最高的内燃动车组。列车将根据阿联酋国家铁路运营需求,采用国际先进标准和技术打造,满足阿联酋当地高温、风沙等特殊运行环境。列车设一等座、二等座和家庭区,将配置先进的空调系统、车厢WIFI、充电接口等旅客设施,并配备智能化运维系统,提供舒适智能的旅客服务体验。

  按照计划,这批国际先进的现代化高速内燃动车组预计将于2025年在阿联酋国家铁路投入试运营,届时将助力阿联酋首次建立起干线铁路客运服务,为阿联酋重点城市之间提供更加快捷高效的全新交通方式,大幅缩短旅行时间。

【编辑:周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