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企业在中国】“在中国建厂对我们来说很有安全感”

分享到:

【跨国企业在中国】“在中国建厂对我们来说很有安全感”

2023年02月19日 0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跨国企业在中国:体验跨国企业中的“黑科技”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2月19日电(记者 左宇坤)产品行销190个国家和地区,每天有34亿人使用该品牌产品,2022年创造了601亿欧元的营收,旗下有拥有多芬、卫宝、家乐、梦龙、奥妙等耳熟能详的品牌……这就是联合利华,全球领先的日用快消品企业之一。

  这家总部位于英国的企业,与中国市场缘分匪浅。2022年是联合利华在华投资的第100年,中国也已成为其全球最重要的三大增长市场之一,在华累计投资超30亿美元。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上海市委网信办、中国新闻网主办的“新时代新机遇——跨国企业在中国”网上主题宣传媒体团走进联合利华。

联合利华上海研发中心。 供图

  “牵手”百年,“从未缺席中国发展”

  百年之前,联合利华创始人利华兄弟来到中国,在上海建立了当时远东最大的肥皂厂。一块小小的香皂,成为了打开中国市场大门的敲门砖。

  “创始人第一次来到上海的时候,坐了三个多月的船。”据联合利华副总裁曾锡文讲述,当时联合利华投资开设了中国肥皂有限公司,生产的“力士”香皂等产品在当时便成为中国市场的畅销产品,在如今也依然家喻户晓。

  “我们对上海怀有很深的感情,一直在上海,从未缺席过中国发展。”曾锡文说,上海营商环境非常好,它是贴近国际规则的,也是非常符合跨国公司需求的。同时他强调,研发中心和管理总部都需要人才,上海则一直是人才流入的高地。

  在曾锡文看来,中国有国内国际双循环的优势,有庞大的国内市场支撑产品销售,在中国建厂对联合利华来说是很有安全感的。

  基于此,2009年,联合利华全球第六大研发中心落户上海,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投资超1亿美元。上海的研发中心汇集了全球12个国家的近400名研发人员。2020年,该研发中心在上海市院士(专家)工作站绩效评估中获得优秀。

联合利华食品工厂。 供图

  绿色智能,创新驱动“下一个百年”

  “在上海设立的全球研发中心,是为全球服务的。”联合利华研发中心副总裁沈俊透露,研发中心承担着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品研究三个功能,目前已经有不少“中国研发、中国生产”的产品上市。

  凭借充足的研发人力储备,以及全球尖端的研发设施与实验设备,联合利华上海研发中心不仅创新开发了许多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本地产品,其创新研究成果也被国外市场和品牌看好并采纳,对外的影响力不断扩大。

  着眼创新,联合利华在上海的研发团队经过10年潜心研究,还成功研发出一项具有行业突破性的Regenerate牙膏“黑科技”——可修复牙釉质的生物再矿化技术,已获得多项专利。

  着眼绿色,2020年,联合利华中国推出了全球市面上首款采用通过碳捕捉技术获得再生碳制成的表面活性剂的洗涤产品——奥妙“空气”洗衣凝珠。这打破了洗涤行业百年来的行业常规,助力低碳发展。

  着眼智能,联合利华在全国各地布局了8大生产基地和物流中心,在中国已逐步完善供应链体系和网络,通过数字化、智能制造的升级,持续提升供应链的灵活性和高效性,打造行业内的标杆。

  近日,联合利华天津食品工厂获评“灯塔工厂”称号,通过先进的数字化技术、定制化服务以及人工智能赋能的食品安全保证,为消费者们提供更高质量的产品,也为调味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这是继合肥工业园和太仓生产基地之后,联合利华在中国的第三家“灯塔工厂”,也是全球第一家专门生产调味品的“灯塔工厂”。

  联合利华方面表示,2023年是联合利华投资中国的100周年。未来,联合利华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与消费者、客户、供应商以及员工共同努力,开启下一个世纪与中国共同发展的新篇章。(完)

【编辑:孙静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