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关所属松江海关查获不合格进口“美瞳”1.5万片

分享到:

上海海关所属松江海关查获不合格进口“美瞳”1.5万片

2023年02月24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上海海关所属松江海关查获不合格进口“美瞳”1.5万片
松江海关查获不合格“美瞳”1.5万片 叶家祺 摄

  中新网上海2月24日电 (记者 姜煜)据上海海关24日透露,该海关所属松江海关近日查获一批不合格进口彩色软性亲水接触镜(俗称“美瞳”),共计15000片。

  经查验,上述货物实际品牌、规格型号与申报时提供的《进口医疗器械注册证》不一致。此外,已有部分产品过期失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和《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松江海关对该批货物实施销毁处置。

被查获的不合格进口“美瞳” 叶家祺 摄
被查获的不合格进口“美瞳” 叶家祺 摄

  美瞳有不同颜色图案,能加深或改变使用者的眼睛颜色,属于彩色隐形眼镜,在市场上深受年轻人的喜爱。隐形眼镜因直接覆盖于角膜表面,与眼组织紧密接触,直接关乎人眼安全,具有较高风险,按照《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规定,属于第三类医疗器械,是需要采取特别措施严格控制管理的产品,实行产品注册管理。

  未经注册的隐形眼睛,其安全性、有效性缺乏保障,消费者若长期佩戴容易引起眼部炎症、角膜病变等并发症。而彩色隐形眼镜由于在隐形镜片上加镀颜色,会堵住镜片的部分透气孔,降低镜片的透氧、透气性,如产品存在质量问题很可能会导致颜色脱落,对眼睛造成更大伤害。

  海关提醒:进口医疗器械的收货人或者代理人应当向海关提供有效的进口医疗器械备案/注册证。同时进口的医疗器械还应当有中文说明书、中文标签,且说明书和标签应符合《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规定以及相关强制性标准的要求。(完)

【编辑:彭婧如】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