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江镇举行战略招商推介会 推出“招商、安商、稳商”大礼包

分享到:

张江镇举行战略招商推介会 推出“招商、安商、稳商”大礼包

2023年03月01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张江镇举行战略招商推介会推出“招商、安商、稳商”大礼包
上海市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张江镇知识产权工作站揭牌仪式 郑峰 摄

  中新网上海3月1日电 (谢梦圆)28日,举行了上海市张江镇2023年度战略招商推介会。会上张江镇与张江集团、张江高科开展进行战略签约,并启动“未来张江合伙人计划”与“宅在张江”人才公寓服务线上平台,另外上海市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张江镇知识产权工作站也在现场揭牌。

  推介会上,张江镇推出了一份大礼包,包括张江镇产业资源地图、张江镇招商空间资源场景、张江人才公寓服务资源地图、张江产业、招商、人才政策资源目录等等。

  根据产业资源地图,张江镇地处张江科学城核心区、金色中环发展带、南北科技创新走廊交汇点,镇域内拥有良好的产业、阵地、服务资源。张江镇与张江集团、张江高科建立战略招商服务机制,共同做好园区的“招商、安商、稳商”工作。

  会上发布了“未来张江”合伙人招募计划,重点围绕数字孪生、零碳行动、未来农场、智能互联四方面,持续推出一批场景,为科创企业技术落地、创新实践搭建平台。对参与本计划在张江镇落地的中小创新企业,可优先开放政府治理场景供新技术应用,优先免费提供1-2个月短期的共享办公空间,并以优惠的价格提供“宅在张江”旗下的人才公寓。

  张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灿告诉记者,“未来张江”合伙人计划主要是立足于怎么让更新的技术更好地应用在整个城市管理、城市治理,包括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合伙人计划除了考虑开放场景之外,也整合了张江镇内的资源,包括人才现在关注的住房资源,一些短期初创企业落户落地的资源。”

  推介会上,张江镇和8家创新应用场景的企业代表上台,共同签署合作协议。据悉,部分签约企业产品,此前已在张江得到应用,提升城市高效能治理。张江环东现代农业基地中出现了一批“机器人”,有果蔬采摘机器人、温室喷施机器人、智能巡检机器人、轨道式运输机器人、番茄智能分选系统机器人等。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上海市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张江镇知识产权工作站在活动中揭牌,标志着张江为打造最具引领力的营商环境高地,已在法治化水平上走在前列。张江科学城投资促进中心投促三部也在活动中正式启动,这个点位未来将作为张江镇开展“招商、安商、稳商”工作的主阵地,更好服务科学城发展。(完)

【编辑:邵婉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