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上升 经济复苏基础进一步稳固

分享到:

2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上升 经济复苏基础进一步稳固

2023年03月01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3月1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公布数据显示,2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6.3%,环比上升1.9个百分点,显示非制造业供需保持回稳向上态势,经济复苏基础进一步稳固。

  从分类指数看,2月,非制造业从业人员指数为50.2%,较上月上升3.5个百分点,自2018年9月以来首次升至50%以上;销售价格指数为50.8%,较上月上升2.5个百分点,自2022年4月以来首次升至50%以上。用工需求和终端销售价格的回稳趋升表明,在经济复苏动力增强的同时,经济复苏的质量也有所趋好。

  2月,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64.9%,企业对未来市场信心持续向好。随着疫情影响进一步消退,企业商务往来趋于活跃。住宿、交通运输等与企业往来密切相关行业的商务活动指数均在60%以上。在经济逐步好转和社交活动逐渐顺畅的带动下,居民休闲消费意愿有所提升。餐饮业、文体娱乐业商务活动指数均保持在54%以上。

  数据显示,推动经济加快复苏的积极因素有所增加。春节过后,多地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基建投资需求加速释放。房地产行业有所恢复。房地产行业商务活动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均升至50%以上。

  分析认为,总体来看,非制造业供需持续上升,就业和终端销售价格回稳趋升,推动经济复苏的积极因素有所增加,中国经济复苏节奏逐步加快,投资和消费驱动经济增长动力进一步增强。但当前市场的快速复苏仍建立在以疫情为主的外部不利影响逐步消除的基础上,经济复苏的内生动力仍需进一步巩固。(完)

【编辑:邵婉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