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同心)王煜:民营企业应多角度促进共同富裕

分享到:

(两会·同心)王煜:民营企业应多角度促进共同富裕

2023年03月09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3月9日电 (记者 王捷先)国有企业、民营企业都是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力量,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全国两会期间在北京接受中新社采访时表示,企业应多角度促进共同富裕。

  “员工在企业不仅是有一份工作,也要有成就感和获得感。”王煜表示,员工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力量,企业应增加对员工的关心。企业一方面要提高员工收入水平,也要让员工随着企业一起发展,发现优秀的人才、提供更多的机会和舞台。

  据介绍,春秋航空较早试点开展维修人员薪酬改革,改革后一线维修人员收入平均涨幅约为15%,最高涨幅在50%以上。

  王煜说,航空公司机坪、机务、勤务等部门一线工作环境较为艰苦,加之远机位增加等因素,员工休息也难以完全保证,航空公司有必要与机场方面一道改善。

  王煜7日代表全国工商联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民营企业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有生力量。

  受访时,他对记者表示,很多民营企业响应号召,投身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工作。相关工作应从过去“输血”救济更多转向提升欠发达地区“造血”能力。

  王煜介绍,春秋航空连续五年在云南红河定点招聘,让当地青年进入到公司客舱部门工作,以就业助力摆脱贫困;数年来,企业也通过助学项目帮助学子完成高等教育,扶贫必扶智,期待持久增强脱贫效果。

  参与乡村振兴,王煜认为,航空公司可继续增加中西部地区航班投放,一方面输送旅客,使东西部地区联系更紧密;另一方面带动中西部地区旅游行业,以产业振兴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于晓】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