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已在海外设立10家广东商品展销中心和海外仓

分享到:

广东已在海外设立10家广东商品展销中心和海外仓

2023年03月14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广东已在海外设立10家广东商品展销中心和海外仓
广东省贸促会副会长邱招贤。 广东省贸促会 摄

  中新网广州3月14日电 (许青青 周丹)由广东省贸促会、广东国际商会主办的“第二届全球新兴市场跨境电商交流会”14日在广州举行,记者在会上获悉,广东省贸促会已先后推动在巴西、马来西亚等国设立了10家广东商品展销中心和海外仓。

  广东省贸促会副会长邱招贤介绍,作为贸易新兴业态,跨境电商迎来了快速发展的“黄金期”,已成为中国稳外贸的新动能和重要支撑。数据显示,2015至2022年,广东跨境电商进出口从148亿元增至6454亿元,规模扩大近43倍,年均增速达72%,规模占全国总量的31%。越来越多广东制造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实现高速发展。

  他表示,随着支持政策的持续发力和贸易通关便利化发展,预计未来,中国跨境电商发展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并呈现三大趋势:一是随着数字贸易进入发展新阶段,对跨境商家的快速响应提出更高要求,跨境电商本土化的发展要求日益凸显。二是跨境电商与产业带的连接将更加紧密。三是跨境直播电商成为流量新风口。长期来看,未来跨境直播电商或将成为跨境贸易新动能,覆盖全球市场。

  邱招贤表示,进入2023年,广东正加快推进跨境电商示范省建设,在提升通关效率、培育壮大海外仓、降低跨境电商企业成本、完善物流基础设施、高质量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发展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支持举措,进一步提振企业扬帆出海的信心。

  下一步,广东省贸促会将积极推动在“一带一路”沿线、RCEP国家建设布局境外广东商品展销中心和海外仓,助力优化海外仓网络的全球布局。促进跨境电商与产业带融合发展,携手共创新发展格局。促进跨境电商赋能广东特色优势产业,落实“制造业当家”战略,助力跨境电商和产业带的高质量融合发展。此外还将启动“跨‘粤’四海”跨境主播培训营、跨境直播产业发展对接大会等系列促进活动,助力跨境主播人才培养和对接,培育跨境直播带货新业态,服务企业拓展海外销售新渠道。(完)

【编辑:葛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