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春之美】鸟瞰春回大地 打卡中国各地奋斗第一线

分享到:

【发现春之美】鸟瞰春回大地 打卡中国各地奋斗第一线

2023年03月19日 16:42 来源:央广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3月19日消息 春为四季之首,一年之计就在此时起跑。春色如许催人奋进,为了拼出一个火力全开的春天,且看各行各业第一线都在忙什么?

  高效生产

  初春的吉林大地尚有残雪,辽阔的松辽平原上,吉林油田的工人们干劲十足,绘就了一幅石油人奋发实干的“迎春图”。

初春的吉林油田,各条战线皆是热火朝天的拼搏姿态(央广网发 周昕林 摄)

初春的吉林油田,各条战线皆是热火朝天的拼搏姿态(央广网发 周昕林 摄)

  在湖南省永州市宁远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电子公司生产线上,女工们在流水线上忙碌。她们经过培训,在家门口轻松实现就业,逐渐成为企业生产的“主力军”。

电子厂生产流水线上的女工(央广网发 郑明辉 摄)

  田野春耕

  耕地、施肥、除草,农机轰鸣、往来穿梭……连日来,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的田间地头,处处都是抢抓农时、人勤春早的美丽图景。

农民为小麦喷施农药和叶面肥(央广网发 张子斌 摄)

  在河北省保定市望都县高优农业技术服务专业合作社种植的麦田里,智慧农机正在进行镇压锄划作业。自动化机械、物联网等现代科技的投用,为春管注入了新的生产力。

无人驾驶拖拉机等智慧农机正在进行镇压锄划作业(央广网发 孙威 摄)

  3月7日,在甘肃省灵台县独店镇张鳌坡村全国冬小麦绿色高质高效行动百亩核心试验示范攻关基地,无人机时而低空飞翔,时而悬停空中,把药雾精准、均匀地喷洒在麦田里。

无人机进行“一喷三防”作业(央广网发 赵喜灵 摄)

  生态产业

  河南信阳市光山县在3月举行了春茶开采仪式,这里的2000余亩茶树吐露新芽、进入采摘期,拉开了光山县各地茶园全面开采的序幕。

采茶工正在娴熟地采摘新芽(央广网发 向宣垣 摄)

  3月15日,江西省分宜县湖泽镇汉塘村新扩建的200亩标准化“稻+螺”生态循环种养基地里,镇、村青年志愿者帮助农民一起投放2万多斤种螺。

农户正在投放种螺(央广网发 赵春亮 摄)

  守护平安

  3月13日凌晨时分,在铁路石龙南大桥上,广铁集团广州工务段东莞桥隧养修工区的工人们正在进行枕木更换作业。桥上灯光闪烁,人影攒动。捣固机声、切割机声、螺丝机声,交织在一起,打破了黑夜的宁静。

作业人员在石龙南桥更换桥枕(央广网发 唐达 摄)

  “布谷声声劝早耕,春锄扑扑趁初晴。”国网长寿供电公司江南供电所王正洪等4名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员,主动来到重庆市长寿区江南街道龙桥湖村泵站,保障春耕春灌抽水设备安全可靠。

对泵站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央广网发 刘科研摄)

  穿行“花海”

  重庆轨道2号线佛图关路段的美人梅盛开,鲜花点缀于绿野间,粉色的花海分布在轨道两旁。

佛图关路段美人梅盛开(央广网发 王正坤 摄)

  在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高桥镇乡村客厅,成片金灿灿的油菜花田一望无际,游客穿梭“花海”,仿佛行走于画中。

画中游(央广网发 刘震 摄)

  (央广网记者 李红笛 郭东隅 唐丽丽 夏莎 李红军 王勇生 邓玉玲 夏燕 白刁尹 朱娜 见习记者 王伟倩)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