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高层论坛3月25至27日恢复线下举办

分享到: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3月25至27日恢复线下举办

2023年03月20日 2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 夏宾)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新闻发布会20日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来明在会上表示,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将于3月25日至27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这是自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论坛第一次恢复线下举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陆昊将担任论坛主席,德国安联集团董事会主席奥利弗·贝特将担任论坛外方主席。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秘书长方晋称,作为论坛承办方,秘书处感受到了中外方代表对参与论坛的热切期待。截至目前,已有三十余位中央部委负责人、二十余位中央企业和中央金融机构负责人确认参会。

  此外,与往年一样,今年论坛境外代表范围仍限于世界500强或行业领先企业的董事长或首席执行官、主要国际经济组织负责人、国际著名学者,目前境外正式参会代表已达100余位,涵盖能源矿产、金融保险、信息通讯、装备制造、生物制药、消费品和咨询服务等十多个产业的跨国企业。

  张来明介绍说,论坛2023年年会的主题为“经济复苏:机遇与合作”。确定这个主题,综合考虑了国内外经济形势,也听取了各方意见和建议。

  他指出,当今世界处在新的动荡变革期,但在看到多重挑战和危机交织叠加的同时,也应看到和平与发展仍是各国人民的共同期待,世界上很多人一直在为此付出建设性努力。同时,更应看到世界上机遇和挑战总是并存的,用好机遇、应对好挑战,需要真诚而紧密的合作。从全人类共同利益出发,加强国际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携手应对全球挑战、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复苏,是造福各国人民的必由之路。(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