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起净水”公益活动启动 关注乡村儿童饮水安全与卫生健康

分享到:

“壹起净水”公益活动启动 关注乡村儿童饮水安全与卫生健康

2023年03月22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壹起净水”公益活动启动关注乡村儿童饮水安全与卫生健康
“壹起净水”公益活动关注乡村儿童饮水安全与卫生健康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北京3月22日电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个“世界水日”。壹基金净水计划当天启动“壹起净水”公益倡导活动,继续关注乡村儿童饮水安全和卫生健康。

  该活动将携手多家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爱心企业、爱心倡议人、媒体和社会组织,共同关注和支持乡村学校改善饮水条件,开展水与卫生健康教育,保障乡村儿童享有足量、安全、负担得起的饮用水。

  壹基金净水计划由壹基金与可口可乐中国于2012年联合发起,项目为乡村地区学校提供校园净水设备、水杯、以及水与环境卫生健康课程。随着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农村饮水安全得到保障,壹基金净水计划希望通过硬件设备和软件课程等支持,帮助乡村学校儿童养成良好的饮水和卫生习惯。

  2012年至2022年,壹基金净水计划已携手260余家社会组织,为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466所乡村学校提供了4885台净水设备,并配备了儿童水杯,超过226万人次儿童受益。

  为更好地帮助孩子们,壹基金净水计划在不断升级改进。2015年,为防止学生撞伤,壹基金与专业设计师合作,优化净水设备外观,将正面棱角转化为弧形。随后,考虑到小朋友们的身高差异,对净水设备的出水口进行改良,特别采用高低出水口的弧形设计,方便不同身高的学生取水所需。净水设备的出水温度可调节,学校老师可以根据季节变化等因素调节成合适的出水温度,让孩子们能直接喝到温开水,避免烫伤。

  净水设备的外包装箱上采用了卡通动画的外观设计,让孩子们第一眼看到的不是冷冰冰的设备,而是一个带来快乐的大朋友。水杯采用可爱的糖果色、方便携带的带子、双瓶口的设计,让孩子可以方便用小瓶口喝水、大瓶口接水和清洗。

  为了帮助民族地区的老师和同学们更方便地了解净水设备,2018年,项目针对部分学校定制了当地民族语言版本的项目管理和设备使用手册。

  壹基金净水计划爱心倡议人张彬彬、孙艺洲、王媛可、王艺瑾发起号召,邀请爱心公众一起行动,帮助乡村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公众可以通过各种有趣的方式参与此次世界水日“壹起净水”公益倡导活动。字节跳动公益达人@大山深处的孩子王和@媛媛老师,通过抖音短视频、直播的方式带领公众了解、支持净水计划;全国16个省份的70个壹基金儿童服务站开展“世界水日”主题活动,50余家社会组织参与其中;3月19日-3月22日期间,爱心网友可以通过支付宝公益平台捐赠每日步数,帮助偏远地区学校的孩子们,喝上干净水。

  3月18日-4月5日,壹基金联合佳兆业商业于全国9座城市14座购物中心开启“壹起净水”爱心游园会,带领公众通过快乐的参与方式,为公益出一份力。室内亲子游乐品牌MELAND在全国14座城市20家门店举办“壹基金净水计划健康童行游园会”,面向1-12岁孩子普及水与卫生健康知识,并联动100多家门店宣传净水计划,倡导公众关注乡村儿童饮水安全。云城万科里携设计公社联合壹基金开展“净水计划,健康童行”游园会打卡活动,倡导公众关注水与卫生健康教育。(完)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