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一场博览会缘何吸引境外买家回归?

分享到:

浙江宁波:一场博览会缘何吸引境外买家回归?

2023年03月24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浙江宁波:一场博览会缘何吸引境外买家回归?
罗敬冬介绍电动卷笔刀产品。 林波 摄

  中新网宁波3月24日电(记者 林波)“这次共带了30多位马来西亚的朋友来浙江宁波采购,发现此次博览会展商很多、品牌齐全,不虚此行。”近日,马来西亚文具进出口商总会会长林昭何率采购团来宁波考察采购。在他看来,在宁波举行的中国国际文具礼品博览会是中国规模最大、厂家及品牌商最多的文具博览会之一,非常适合采购。

  境外买家回归,是第20届中国国际文具礼品博览会(CNISE宁波文具展)上的亮点之一。

  3月22日至24日,该文具礼品博览会在宁波举行,共吸引了34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名境外采购商参加。

  “这是春节后我们在内地参加的第一个博览会,希望通过该平台寻觅到合作伙伴,开拓新的市场。”来自香港的参展商代表罗敬冬告诉记者,该博览会的举办地宁波坐拥世界级深水良港——宁波舟山港,并拥有超25000家的外贸企业,这也是该公司参展的主要原因。

  在现场,罗敬冬指着一款便携式电动卷笔刀介绍,该款卷笔刀具有便携和电动两个特点,电池的后盖内还可以存放橡皮,卷笔刀头还可以方便替换。

纤维笔头产品。 林波 摄
纤维笔头产品。 林波 摄

  虽是小文具,但科技含量却不低。

  据了解,从传统文具到办公生活、文创产品、益智DIY,从原材料、零配件、自动加工设备、印刷包装到检验检测、跨境电商、外贸服务,从全球性品牌供应商到OEM/ODM制造商、内贸供货商,本届博览会涉及行业全产业链,展品覆盖办公、学习、艺术、生活四大应用领域,“实打实”地吸引了诸多买家的目光。

  “和老朋友聚一聚,了解行业信息,再带着新产品过来展示,看一下市场反馈。”太仓星仓辰文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煜炘带着四爪眉笔等核心产品从苏州来到宁波参展。他告诉记者,该公司长期以来专门从事纤维笔头的制造和研发,特别是近四年来,该公司研发并申报了多项笔头专利。

  了解市场最新动向,是赵煜炘此行的主要目的。

  据悉,本届博览会共有1482家新老展商推陈出新,数万款新设计、新创意、新功能、新材料的展品集中亮相,其中不乏时下最热门的创意文具。

  审视当下,受原料劳动力成本上升、消费生态升级等因素影响,文具行业也面临着诸多“发展烦恼”。

  如何破解行业“发展烦恼”?透过宁波文具发展路或许可以为行业发展提供一些经验。

马来西亚文具进出口商总会采购团合影现场。 应妍供图
马来西亚文具进出口商总会采购团合影现场。 应妍供图

  作为“中国文具之都”,该市是中国乃至全球重要的文具制造基地和出口基地。长期以来,宁波的行业企业紧抓文化产业发展的大趋势和民众消费升级的新需求,在创新驱动、龙头带动、产业融合、品牌培育、绿色制造和平台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

  据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屠炯介绍,目前该市正全力打造全球智造创新之都,努力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着力培育造就代表“中国制造”的领军企业、知名品牌。

  通过灯光、桌椅、智能学习用品、环境来综合打造健康学习环境……在本届博览会现场,贝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发”)展出的智能健康学习场景吸引了诸多采购商的目光。

  记者了解到,在助力行业发展上,贝发打造了“中国文具供应链运营服务平台”,让众多中小文具企业共享其现有的技术、管理和渠道等资源,形成行业发展合力。

  本届博览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宁波市委员会(以下简称“宁波市贸促会”)、宁海县人民政府指导。在其20年的发展过程中,宁波市贸促会充分发挥中外经贸交往的重要桥梁纽带作用,助力文具产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陈海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