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整固 专家料人工智能概念板块或持续走热

分享到:

港股整固 专家料人工智能概念板块或持续走热

2023年03月24日 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3月24日电 (记者 戴小橦)港股24日走势反复,早间三大指数曾快速拉升,恒生科技指数一度涨至2.25%,最终收报4224.85点,升幅0.62%,恒生指数收报19915.68点,跌133.96点或0.67%。全日大市成交1230.27亿港元。

  全周来看,恒生指数连升两周,本周累升2.03%,升幅是3月3日后最大。恒生科技指数本周累升6.16%,升幅是1月6日后最大。国企指数本周累升2.71%,升幅是3月3日后最大。兴证国际财富管理部策略分析师田勇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回顾全周走势,港股呈现破而后立、先抑后扬格局。

  田勇表示,从基本面来看,中国经济疫后复苏明显,金融系统稳定,有明显的国际比较优势,也吸引了一些国际避险资金流入。同时,欧美连续应急救市措施也暂时稳定了海外市场情绪,周中港股连续反弹。周五震荡整固,消化短期获利盘。

  板块方面,人工智能相关股份多数上涨,其中百度升2.3%,美图升11%,云服务商金山云及万国数据分别升16%及5.7%。田勇指出,市场焦点在于ChatGPT相关人工智能带动的软硬件产业链,此板块有望成为今年的持续热点。而本周金融板块的上涨未能持续,他认为原因是市场担心欧美金融机构的风险仍存变数。(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