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真熊猫玩偶热销,一只价格上千,你会买吗?

分享到:

仿真熊猫玩偶热销,一只价格上千,你会买吗?

2023年03月30日 0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3月30日电 (中新财经记者 吴涛)每天晚上抱着“大熊猫”睡觉是什么感觉?近一段时间,随着公众对大熊猫关注的热度走高,仿真大熊猫玩偶热销也引发关注。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市面上大熊猫玩偶质量参差不齐,价格悬殊。

  “大熊猫热”带动熊猫概念经济

  今年以来,旅居美国的熊猫“丫丫”因身体欠佳牵动无数国人心弦,旅居日本的大熊猫“香香”“永明”“樱滨”“桃滨”将陆续回国,去成都看大熊猫“花花”也成为潮流……在“大熊猫热”带动下,熊猫概念经济也火了起来,其中就包括熊猫玩偶销量增长。

  “实物还是比较惊艳。”“好rua!”“眼睛还会动,被震撼到了。”近日,仿真大熊猫玩偶在电商平台热销,某厂商数据显示,已经卖出6000多只仿真大熊猫玩偶,卖到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还有商家更新了一条“卖家说”,播放量超过11万,弹幕一下就刷了屏。

图为西柚熊猫的仿真大熊猫玩偶。受访者供图。

  淘宝平台提供给中新网的数据显示,2023年3月中旬淘宝天猫玩具潮玩类目中“熊猫”关键词搜索量较2月环比上涨超10倍。“三八节”期间,仿真熊猫玩具更是受到追捧。某店铺的仿真熊猫“和花”“萌兰”成交破百万元,供不应求。

  记者在多个电商平台观察,目前仿真大熊猫玩偶价格参差不齐,从几十元到几千元的都有。相较于传统的熊猫造型毛绒玩具价格只有几十元,仿真大熊猫玩偶价格动辄上千,且销量一直不错。

  仿真熊猫玩偶为何卖这么贵?

  记者注意到,在这类店铺的介绍中,往往突出仿真熊猫玩偶是纯手工打造,使用精选的羊皮、羊毛等,并主打拥有更真实的触感。

仿真大型猫玩偶价格悬殊,部分产品热销,采用预售模式。截图

  有意思的是,有商家的仿真大熊猫玩偶会根据年龄定价,例如,某仿真熊猫玩偶品牌3月龄熊猫定价1699元,5月龄熊猫定价1899元。即便这样,依然供不应求。还有网友喊话厂商:“以后要出成年款,三百斤的那种哦。”

  多家仿真大熊猫玩偶的生产厂商对中新财经记者表示,定价方面主要受到独特工艺、高端材料、原创设计、严格品控等因素影响。

  某品牌相关负责人对中新财经记者表示,做一只仿真熊猫公仔要30道工序,这是纯手工活,其中涉及做配件、裁皮、缝合、装配和修剪,“目前制作一只完整的熊猫崽崽需要三天”。

  还有厂商表示,熊猫的瞳孔做得很精致,从侧面角度观察它,能看到它用“余光看你”;掉毛率、绒毛的长短、触摸的手感等都需要精打细算;身体内部有液体般的感觉,安全并且手感更仿真更治愈。

  仿真大熊猫玩偶背后的“情怀”

  有业内人士坦言,仿真大熊猫玩偶之所以热销,除了质量过硬、手感好之外,和消费者的大熊猫“情怀”密不可分。

受访者供图。

  有分析指出,消费者在货品的选择上会倾向于情绪价值的消费,大熊猫作为中国“国宝”,其形象本身就与中国消费者之间有着特殊的情感纽带。同时,大熊猫萌萌的形象也促使带有萌元素的商品备受消费者青睐。

  某仿真熊猫玩偶品牌创始人刘滔这样对中新财经记者谈及创业初衷:“我想送国外朋友一只能真正代表成都的熊猫玩偶总找不到合适的,不是质量不好就是外观不像熊猫,正是这方面原因推动了我的创业。”

  你会为大熊猫“情怀”买单吗?(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