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成全国首个个体工商户在册总量破千万省份

分享到:

江苏成全国首个个体工商户在册总量破千万省份

2023年03月30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江苏成全国首个个体工商户在册总量破千万省份
个体经营者张康获得江苏省第1000万户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中新网南京3月30日电(徐珊珊)3月30日9时55分,在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雨花分局,个体经营者张康获得江苏省第1000万户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标志江苏成为全国首个个体工商户在册总量破千万的省份。

  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作为产业链、供应链的“毛细血管”和市场的“神经末梢”,对完善中国产业和市场体系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随着商事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入,对个体工商户支持力度的不断加大,江苏个体经济蓬勃发展,个体工商户数量快速增长。数据显示,江苏个体工商户约占市场主体总量的70%。

  近年来,江苏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持续深化住所登记改革,全力提升登记服务水平,大力推行“一件事一次办”,不断提高登记便利化水平,有力提升个体工商户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江苏市场监管部门将充分发挥各级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加大工作统筹协调力度,开展个体工商户分型分类培育和精准帮扶,持续在放宽准入、优化服务、规范竞争上发力,引导和促进全省个体工商户持续健康发展。(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