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企业在中国】保时捷中国总裁柯时迈:我们在这里能够收获公平的竞争环境

分享到:

【跨国企业在中国】保时捷中国总裁柯时迈:我们在这里能够收获公平的竞争环境

2023年04月01日 1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跨国企业在中国】保时捷中国总裁柯时迈:我们在这里能够收获公平的竞争环境来源:中国新闻网

  【跨国企业在中国】保时捷中国总裁柯时迈:我们在这里能够收获公平的竞争环境

  中新网4月1日电(中新财经 吴家驹)“我们对中国非常有信心,我们在这里能够收获公平的竞争环境。”

  近日,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柯时迈(Michael Kirsch)在接受中新财经专访表示,2023年对保时捷来说将会是非常精彩的一年,我们会见证许多新产品被引入中国市场。

  如何看待中国市场的变化?

  保时捷自2001年进入中国内地以来,与中国市场经历了共同成长。

  “在过去的20多年里,保时捷在中国市场经历了不少发展。可以说从一开始,我们便有幸成为了这个不断壮大的汽车市场中的一份子。”

  柯时迈表示,非常喜欢中国市场如今的发展,同时也目睹了中国市场的许多变化。如今,中国有着受过良好教育的客户,有着非常成熟的市场,以及非常有价值的客户交流。

  他表示,保时捷在中国的客户通常见多识广,有非常强烈的主见,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客户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为中国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

  “很荣幸,保时捷能够参与其中,我们也为此而感到自豪。我们对中国非常有信心,我们在这里能够收获公平的竞争环境。”

  柯时迈曾于2012年至2016年担任保时捷中国首席运营官。2022年,他再度回到中国,出任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

  他表示,在离开中国6年之后,再次回到这里,就像重新回到了一个已经6年没有回归的大家庭中。

  “中国经历了非常迅速而积极的发展。我个人很喜欢现在的这里,非常喜欢生活在这里。我生活在上海,看到了与几年前我离开时相比巨大的改变。我要祝贺中国取得了这些变化。”

  保时捷为何能在中国畅销?

  中国已连续8年成为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2022年保时捷全球交付汽车超30万辆,其中在中国交付量超过9万。

  柯时迈表示,2015年,中国成为了保时捷的最大单一市场,自那之后中国便始终保持着这一地位,这足以证明保时捷有能力在中国市场吸引到非常广泛的客户群体。

  他认为,保时捷的吸引力不仅仅来自于产品本身,也来自于产品带来的激情,来自于所有经销商人员所激发的热情。我们在意的并不是价格的高低,更重要的是我们想为每一位客户打造一辆专属的、个性化的跑车。

  “我们不以价格来定义自己,我们以充满激情的产品和梦想之车的多种可能性来证明,保时捷的客户与众不同。”

  保时捷在中国进行了哪些可持续发展的实践?

  保时捷曾宣布,到2030年,保时捷计划售出的车辆中将有80%是纯电车型。

  柯时迈表示,对保时捷来说,秉持可持续的经营理念是非常重要的。一直以来,保时捷都坚持可持续发展目标。而可持续目标不仅适用于车辆,而且也适用于整个价值链,覆盖从采购到生产再到车辆使用阶段的整个过程。

  3月27日,全球首家荣获LEED铂金级认证(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的保时捷中心——海宁保时捷中心正式开业。

  柯时迈认为,海宁保时捷中心是保时捷在中国的一个很好的可持续发展实践。他介绍,该保时捷中心是一家通过光伏发电、地源热泵以及雨水回收利用等举措,来解决能源问题的中心。

  据估计,与相同规模未采用任何节能减排措施的保时捷中心相比,海宁保时捷中心每年可通过其节能减排措施有效减少约45%的能源消耗(约457,170千瓦时),等同于每年减少约50%的碳排放量(约300吨)。

  保时捷下一步在中国有什么计划?

  柯时迈表示,中国消费市场有望在未来恢复增长,保时捷同时期待中国汽车市场随着消费的复苏,而有更积极的发展。2023年,保时捷即将迎来品牌的75周年庆典,因此对保时捷来说,也将会是非常精彩的一年。

  “我们会见证许多新产品被引入中国市场,比如最近公布的911 Dakar,更多的产品信息我们将会在上海车展揭晓。”

  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长迅速。对于保时捷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未来布局,柯时迈介绍,目前,保时捷在电气化方面已经有了强势的布局。保时捷在中国市场提供了超过20款电气化衍生车型,其中包括纯电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到2030年,保时捷计划售出的车辆中有80%是纯电车型。

  “保时捷在未来的电气化产品布局是非常值得期待的。目前,我们已经宣布下一个纯电车型将会是电动Macan,还有即将电气化的718,未来还会有更多的电气化产品。我们已经为未来做好准备,为电气化做好准备。”(完)

【编辑:姜雨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