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对话500强企业 探寻高质量发展之路

分享到:

山西对话500强企业 探寻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3年05月29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山西对话500强企业探寻高质量发展之路
5月29日,“500强对话山西”主题论坛在太原举行。 杨杰英 摄

  中新网太原5月29日电 (杨杰英 高雨晴)5月29日,“500强对话山西”主题论坛在太原举行。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代表团成员、大型国有企业负责人等嘉宾走进三晋大地,对话山西,与山西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开展投资和经贸合作。

  山西省副省长汤志平在致辞时表示,“500强企业山西行活动”对于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专业化精准化招商,构建“大招商、招大商”工作格局必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近年来,山西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投资兴业平台和机遇。

  “中国历来是拉法基豪瑞集团最重要的市场。山西作为能源大省、黄河流域生态重地,具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世界500强企业、拉法基豪瑞集团驻华首席代表、全球合作伙伴负责人刘利嘉说,希望在生态治理、能源建设和交通基建等领域,助力山西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 杨杰英 摄
签约仪式。 杨杰英 摄

  美国华亚金融集团董事局主席、世代基金总裁陈荣光此行意在探讨集团参与山西经济建设,特别是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的一些思路和解决方案。他认为,山西在能源、矿产、农业等领域具有独特的发展优势,希望通过引进更多投资,利用金融服务和数字化平台,拓展更多合作机会。

  作为山西省最大的省属国有企业,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晋能控股集团”)亦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晋能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国彪谈到,集团将立足自身产业链优势,重点在煤电和新能源发展上作出示范、走在前列。

  论坛推介与对话环节,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和太原市、晋中市、临汾市分别向500强企业作推介,并就企业家们关注关心的问题,开展对话交流。论坛上有7个项目集中签约,涵盖新材料、新能源、高端制造、化工等产业类别。

与会人员在太重集团参观考察。 杨杰英 摄
与会人员在太重集团参观考察。 杨杰英 摄

  “500强对话山西”主题论坛是“500强企业山西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期间,参会专家院士、500强企业家代表等还赴太重集团、晋中市、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参观考察。

  此次活动由山西省太平洋经济合作委员会发起,山西省商务厅、国创智库理事会(北京国创信息科学研究院)主办、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山西省太平洋经济合作委员会、国创智库山西省政策辅导组承办。(完)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