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风电临海试验基地年内“开门迎客”

分享到:

广东风电临海试验基地年内“开门迎客”

2023年05月31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广州5月31日电 (记者 方伟彬 王华)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5月31日发布消息称,面向中国国内风电整机制造单位,公开接受广东省风电临海试验基地(以下简称“临海基地”)试验机位使用申请。

  据悉,临海基地采用公益化运营,向中国国内风电整机制造单位开放。在确定使用单位后,试验机位预计将于8月正式“开门迎客”。

  数据显示,在广东,年度并网机组的最大单机容量从2020年的5.5兆瓦跃升至2022年的11兆瓦,2023至2024年申请并网的机组已达单机容量14兆瓦。

  本次公开“迎客”的机位将有力补足行业缺口。接受使用申请的试验机位为临海基地1号共享测试机位及其相关配套设施,使用期计划自2023年8月至12月,最大可支持20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开展型式认证与并网检测。

  “机位能满足大容量风机的认证检测需要,助力广东海上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新能源服务中心专责刘正富介绍。

  据介绍,临海基地共规划建设4个试验机位,具备最大24兆瓦风机的承载能力。一期2个试验机位已于2022年投入试运行,远期计划于2024年至2025年全面投产,建成后,将带动风电产业自主创新和做大做强,推动新能源的安全高效并网。(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