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安徽滁州深耕省际毗邻“试验田” 跑出发展“加速度”

分享到: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安徽滁州深耕省际毗邻“试验田” 跑出发展“加速度”

2023年06月01日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安徽滁州深耕省际毗邻“试验田”跑出发展“加速度”
工作人员介绍太阳能电池产品。 张娅子 摄

  中新网安徽滁州6月1日电 (记者 张俊 张娅子)滁州捷泰太阳能电池项目,从签约到投产仅用时140天,创造了项目建设业内速度之最……

  5月31日,“高质量发展调研行”采访团来到安徽省滁州市顶山—汊河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在滁州捷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智慧车间内,机器轰鸣,一台台工业机械手臂熟练地抓取、装卸材料。

  “在滁州项目建设的过程中,我们创造的速度记录是行业内的奇迹。这个奇迹背后是滁州高质量发展的缩影。”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当初选择落地滁州顶山—汊河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一方面是因为这里的区位优势;另一方面也是优越的营商环境和发展速度。

  据了解,滁州市来安县汊河镇与南京毗邻,在产业链合作与“双招双引”上“无缝对接”,功能区对标南京江北新区“两城一中心”定位,已形成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生命健康等特色主导产业。

  安徽金元素复合材料有限公司隶属于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金属复合材料的研发制造。该公司利用毗邻南京的天然地域优势,快速发展,产销量连续5年位居全国第一。“安徽是全国极具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我们未来会继续开拓全工艺类型各种复合材料产品,拓展海外市场,为滁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该公司技术质量部部长陈兵说。

企业展示的金属复合材料产品。 张娅子 摄
企业展示的金属复合材料产品。 张娅子 摄

  截至目前,滁州共与南京、苏州等长三角城市共建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4个、省际产业合作园区4个,跨省合作平台数量和体量均居安徽第一。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曾经的“苏皖好邻居”正变成给力的“长三角合伙人”。

  除了产业发展,滁州还围绕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目标定位,在交通互联、服务共享、生态共保等方面加快一体化发展步伐。滁宁城铁(滁州段)即将通车运行,不断缩短滁州与长三角城市的距离;南京琅琊路小学等4所中小学在滁设立分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金牛湖校区一期建成投入使用,滁州与苏浙10个县(市、区)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协议,共公布1400余项“跨省通办”事项清单。

  未来,滁州作为安徽省东向发展的“桥头堡”,将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充分发挥“双圈互动、左右逢源”的区位优势,深度融入南京、合肥两大都市圈,全力提升在一体化中的嵌入水平,争当安徽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排头兵。(完)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