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港两地谋现代服务业合作共赢 签约20对项目超60亿元

分享到:

浙港两地谋现代服务业合作共赢 签约20对项目超60亿元

2023年06月06日 2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浙港两地谋现代服务业合作共赢签约20对项目超60亿元
浙港现代专业服务合作会议。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杭州6月6日电 (郭其钰)6月6日,浙港现代专业服务合作会议在浙江杭州召开。浙港两地以现代专业服务为合作切入点,帮助两地专业人士、工商界人士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更好实现共赢发展。此次会议促成20对浙港企业签约总额约60.2亿元的现代专业服务合作项目。

  目前,香港是浙江第一大外资来源地、对外投资主要目的地以及企业境外上市和发债、境外参展首选地之一。浙港两地在金融科技、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互联网、区块链等领域合作前景广泛。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在视频致辞中表示,香港的专业服务在国家改革开放历程中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和地位。新形势下,需要进一步辨识和发挥香港专业服务的功能作用,助力国家高质量发展。

  “香港要更加积极主动助力国家全面开放,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国家治理实践。”梁振英说。

  当日会上,香港中华总商会和浙商总会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约定发挥双方商会优势,带领两地专业人士、工商界人士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进行需求对接和优势互补,共同开拓国际市场,实现互利共赢。

  “我们会充分利用国际人脉网络和熟知全球经贸与法规等优势,更好发挥连接浙江与世界各地的门户功能,提升‘走出去、引进来’成效。”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表示,香港高质量的现代专业服务将提供海外投资环境与风险评估、多元化项目融资与金融配套服务,为浙江企业走向世界搭桥铺路。

  据了解,此次会议采取“1+4”组织模式,“1”即1场主会议,重点开展政策推介、企业分享、项目签约,“4”即4场浙港合作洽谈会。同时按“深度合作伙伴”“意向合作伙伴”“潜在合作伙伴”三类对象,采取浙港企业“1+1”伙伴式邀请方式,搭建深度交流合作平台,探索浙港两地市场主体间伙伴合作机制。

  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启文表示,希望浙港两地伙伴携手合作,成为战略伙伴同心谋未来,成为合作伙伴同向创未来,成为知心伙伴同行迎未来。(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