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条国外航空公司执飞芒市至仰光国际航线首航成功

分享到:

首条国外航空公司执飞芒市至仰光国际航线首航成功

2023年06月29日 2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首条国外航空公司执飞芒市至仰光国际航线首航成功
图为“过水门”仪式。 杨立 摄

  中新网德宏6月29日电(杨斌 许三定)记者29日从云南省德宏州委宣传部获悉,当日,首条由国外航空公司——缅甸国家航空公司执飞的中国芒市至缅甸仰光(经停曼德勒)国际航线首航成功。这标志着中缅国际航空服务产业合作迈出新步伐,中缅互联互通开启“空中新丝路”。

  此次新开通的“芒市—曼德勒—仰光”国际航线,单边航程约3小时15分,每周3个班次,周二、周四、周六各一班。此次开通的航班将实现芒市至仰光(经停曼德勒)“一机到底、双城联动、行李直挂”,中间不再换乘,行李可实现直挂服务。

  当日,德宏州委书记,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姜山宣布“‘芒市—曼德勒—仰光’国际航班首航正式通航”。

图为乘客走下飞机。 德宏州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乘客走下飞机。 德宏州委宣传部供图

  德宏州委副书记、州长卫岗在首航仪式上致辞。他说,德宏与缅甸山水相连、阡陌相通。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中缅经济走廊等项目纵深推进,双方关系保持全面、快速发展势头,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开展,人员往来更加频繁。卫岗表示,此次开通“芒市—曼德勒—仰光”国际航线,必将有力促进双方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大发展。德宏州将借助新航线的开通,不断密切与缅方政府、企业、民间的友好交流,积极推进双方在经贸、文化、旅游等多领域合作。

  缅甸民航局副局长吴丁貌推表示,中国于1955年首次开通了昆明至仰光航线,两国在民航运输方面的合作于2019年达到最高峰。芒市是中国连接南亚东南亚的航空运输重要枢纽城市,缅甸国家航空公司增加开通芒市国际航线,将进一步促进地区间人员往来、货物运输,对两国人文交流、增进互信起到有力助推。

  据了解,德宏芒市国际机场航空口岸于2018年获得国家批复,2019年先后开通了芒市至曼德勒和仰光2条国际航线。(完)

【编辑:岳川】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