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化”“专业化”“便捷化” 陕西开展就业服务攻坚行动

分享到:

“多元化”“专业化”“便捷化” 陕西开展就业服务攻坚行动

2023年07月12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西安7月12日电 (李一璠)记者12日从陕西省人社厅获悉,7月至12月,该省将面向2023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在该省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登记的失业青年(包括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至24岁失业青年)开展就业服务攻坚行动。

  据悉,陕西省大力推进就业政策落实落地,持续更新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政策清单,明确政策内容、补贴标准、申请流程等,打包推送用人单位及未就业毕业生等青年;按月将本地企业新增参保人员、劳动用工备案、就业登记数据与帮扶台账进行比对,及时锁定政策对象,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

  该省积极提供便捷可及的就业服务,将专业就业服务力量下沉,统筹利用基层平台、社区网点等资源,推行15分钟就业服务圈,推进“家门口”就业服务站,提高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对就业服务的感知度;充分利用“秦云就业”服务平台,加快推进线上线下一体服务,提供招聘求职、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创业辅导等在线服务,便利青年享受服务;组织各级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广泛参与,为青年提供多元化、专业化就业服务。

  同时,该省还实施青年专项技能培训计划,依托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及时公开职业培训机构目录和补贴性职业培训项目目录;针对2023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实名台账中,有培训意愿的人员,全部纳入职业培训服务范围,积极提供培训服务,及时摸清培训需求,精心设计课程内容,丰富培训方式;鼓励对青年开展新兴产业、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数字技能等领域职业技能培训,拓展学徒培训、技能研修、新职业和就业技能培训等多种模式,积极采取校企合作、订单式、定向式培训等方式,提高培训后就业率。

  此外,为持续强化就业权益保障,陕西省将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监管,坚决防止就业歧视,依法打击“黑中介”、虚假招聘、售卖简历等违法行为,及时查处滥用试用期、不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和支付工资等行为;加强政策法规宣传,引导企业规范招聘行为,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增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法律观念和风险防范意识。(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