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计划”乡村教师公益培训再启航,伊利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

分享到:

“行知计划”乡村教师公益培训再启航,伊利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

2023年07月21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通过四天的培训,我得到很多启发。不仅收获到新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也学习了如何进行自我情绪管理。”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丰镇市隆盛庄学校的老师刘晓峰说起刚刚结业的乡村教师培训活动感慨良多。

首都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田国秀讲授情绪管理方法

  刘晓峰所说的乡村教师培训,是由伊利公益基金会于7月17日至20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办的第四届“伊利行知计划—乡村教师赋能公益培训”。此次培训活动得到了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内蒙古教育厅的大力支持,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著名高校的教授和专家,以及北京教育一线的优秀教师担任讲师。来自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包头市的70余名乡村骨干教师参加了现场培训,同时,来自江西、贵州、河南、黑龙江等地的数百名乡村教师以及“伊利方舟”公益项目覆盖的乡村学校的老师,通过观看直播同步受训。

  当前,我国正在大力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并加大对乡村教育的投入力度。为响应国家号召,推动乡村振兴,伊利公益基金会近年来持续推进“行知计划”,联合教育行政部门,通过依托伊利品牌优势,整合优质、专业的社会资源,开展乡村教师赋能公益培训活动,推动乡村教育事业发展。活动举办以来,通过线上线下的培训方式,让来自全国的数千名乡村教师受益。

参训教师积极发问,课堂气氛轻松活跃

  为了使培训活动更加有的放矢,取得更好的效果,“行知计划”的课程安排基于前期的走访调研,设计了教师的情绪管理、青少年的心理干预和家校沟通、小学学科教学研究等涉及师生心理健康和教学质量提升的内容,得到了参训老师们的好评。

参训教师进行分组讨论

  包头市土默特右旗二十四顷地中心学校的老师张慧敏表示,“这次的培训活动既有教师的自我职业成长指导,也有教学的基础理论学习,还有具体的教学技巧设计,涵盖了乡村一线教师面临的诸多难题,有很强的针对性,希望伊利公益基金会能把这样的培训活动长期做下去,让更多的教师受益。”

  为了让为期四天的培训活动丰富多彩,伊利公益基金会组织线下参训教师参观了伊利健康谷,实地感受中国乳都风采,并通过生动有趣的研学课程让大家了解乳文化知识。

参训教师在伊利健康谷参观液态奶生产线

  不只是在乡村教育领域投入力量,长期以来,伊利在青少年成长和乡村振兴等领域深耕责任实践,发起了“伊利方舟”“伊利营养2030”“伊利童梦同宇”等关爱青少年成长的一系列公益项目。

  “伊利方舟”关注儿童校园安全问题,开展十年来已让34余万孩子受益。“伊利营养2030”践行“营养物资捐赠、健康知识科普、梦想关爱守护”三大行动,用营养守护孩子的梦想。“伊利童梦同宇”为青少年群体,特别是偏远地区的青少年搭建起学习天文知识的课堂,让他们拥有享受国家科技科普资源的平等权利。

参训教师在伊利健康谷合影,定格美好瞬间

  作为行业龙头企业,未来,伊利将坚持“让世界共享健康”,聚焦“社会价值领先”目标,致力于用可持续发展这把金钥匙,通过“共创价值”,与社会各界实现“共享美好”。

【编辑:张子怡】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