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向中国盲文图书馆捐1.6万张盲文绘本贴片,为视障儿童描绘童话世界

分享到:

菜鸟向中国盲文图书馆捐1.6万张盲文绘本贴片,为视障儿童描绘童话世界

2023年07月21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7月20日,菜鸟向中国盲文图书馆捐赠1.6万张盲文贴片,用于明盲对照绘本的制作,以丰富该馆盲文书籍种类,满足更多视障儿童阅读需要。

  不同于盲文成品书,菜鸟此次资助制作的明盲对照绘本是将普通绘本中的文字译制成盲文贴片,再由馆员和志愿者手工粘贴到绘本中,实现汉字与盲文一一对应,使视障儿童也可与健视儿童一样享受绘本中的精彩故事。

菜鸟向中国盲文图书馆公益捐赠现场

  “明盲对照绘本是非常受欢迎的融合读物,新绘本到馆后有不少本已被借阅。”据中国盲文图书馆馆员介绍,视障儿童不仅可以在健视家长陪同下阅读适合他们的明盲对照绘本,也可以与健视小伙伴进行同步阅读,有助于培养视障儿童的阅读兴趣,增强触摸阅读的信心。中国盲文图书馆馆员表示,目前馆藏明盲对照绘本品种非常有限,菜鸟的资助丰富了图书馆馆藏。

馆内视障儿童摸读盲文童话绘本

  据菜鸟集团副总裁李武昌介绍,此次公益捐赠是由菜鸟超7000名员工,通过内部平台“看见听见”共同完成。据了解,该平台日常重点关注客户问题,号召员工亲听客户心声,提升客户体验。

  菜鸟集团客户体验中心总经理昌玲玲透露,为让更多人感受看见听见的力量,2019年4月起,亲听平台开始与公益联动,当员工亲听量达到一定数值,就会对外捐赠盲文书籍、助听器等。至今,菜鸟已捐赠8台助听器,向各图书馆捐赠超700本盲文图书。

  我国视障人士总数超1730万,摸读盲用读物是“追光者”们学习知识、丰富精神世界的重要途径。菜鸟在2022年就已加入“读光计划2.0”,为视障人士提供盲文读物专享的免费上门送取服务,目前已帮助近500位视障读者解决寄取件问题。

  李武昌表示,未来,菜鸟将持续投身到视障群体的公益捐赠中,并发挥自身在物流领域的配送服务及数字化能力,让更多视障群体享受文化服务,帮助他们用另一种方式感触更辽阔的世界。

【编辑:曹子健】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