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大市”宁波空气炸锅走俏海外 巴西订单增长明显

分享到:

“外贸大市”宁波空气炸锅走俏海外 巴西订单增长明显

2023年08月26日 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宁波8月26日电(项菁 孙杨薇 叶铭)今年以来,空气炸锅等智能小家电成为海外新兴市场的“新宠”。从外贸大市——浙江宁波看,今年前7月,宁波前湾新区出口空气炸锅10.9亿元,同比增长38.1%。其中,对巴西出口空气炸锅1.5亿元,同比增长333.5%。

  “近年来,空气炸锅因其价格划算、经久耐用的特点,备受年轻人青睐。”作为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厨电企业,宁波嘉乐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骞说,除了出口欧美市场以外,今年,该公司进一步开拓巴西这一新兴市场。

  “巴西是金砖国家一员,随着近几年中巴之间的经贸合作不断加深,很多当地消费者愿意寻求、尝试来自中国的新产品和新服务,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张骞提及,该公司与著名品牌客户进行战略合作,设计出适合巴西当地生活习惯和特点的空气炸锅,实现市场占比份额大幅增长。

  同样深耕全球化市场的,还有作为空气炸锅行业“龙头企业”的慈溪市兆丰电器有限公司。该公司副总经理张旭言称,“当前,受国外供应链区域化需求影响,公司将目光投向东南亚等新兴市场。”

  为帮助小家电企业加快拓展国际新市场,宁波海关所属杭州湾新区海关深入企业调研,针对性开展《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协定等惠企政策宣传,积极推广“数据共享+智能审核+自助打印”的原产地签证模式,支持企业降本减负,快速抢占东南亚等市场。

宁波海关所属杭州湾新区海关关员赴企业开展空气炸锅产业调研。俞懿 摄

  “在东南亚等地区,价格实惠、烘烤功能均衡的空气炸锅更加热销。今年以来,我们公司通过优惠原产地证书享受到关税减让,经营成本明显降低,价格优势明显,来自全球多个市场的订单蜂拥而至。”张旭言说,在高速增长的空气炸锅“赛道”中,该公司凭借价廉物美的优势,实现抢订单、拓市场,获得了外贸发展新动能。

宁波海关所属杭州湾新区海关关员赴企业开展出口商品原产地实地核查。俞懿 摄

  “我们将持续关注金砖国家等新兴市场的经贸形势和消费需求,帮助辖区内重点小家电企业及时调整产品研发方向,同时落实好原产地签证智能审核、自助打印等贸易便利化措施,打造个性化服务监管举措,支持企业积极拓展国际市场。”杭州湾新区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周飞鹤说。(完)

【编辑:钱姣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