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至安岳高速公路重庆段正式通车

分享到:

铜梁至安岳高速公路重庆段正式通车

2023年10月28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10月28日电 (张旭)10月28日,重庆铜梁至四川安岳高速公路重庆段(以下简称“铜安高速重庆段”)正式建成通车,于当日10时向社会车辆开放通行。

10月28日,车辆驶入铜梁至安岳高速公路巴岳收费站。中交一公局集团供图

  铜安高速重庆段起于重庆市铜梁区蒲吕街道,与在建渝遂复线高速相接,止于重庆市潼南区石杨镇(川渝界),与在建铜梁至资中(四川境)高速相接。项目全长48.6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全线设枢纽互通4处、收费站2处、服务区1处。

资料图为铜梁至安岳高速公路重庆段的道路。重庆市交通局供图

  重庆市交通局表示,铜安高速重庆段的建成可以有效串联渝遂、渝遂复线、三环、潼荣等高速公路,区域路网结构将得到进一步优化;还将带动重庆西北部及四川中东部地区的经济发展,提升沿途区县的产业集聚,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资料图为铜梁至安岳高速公路重庆段的桥梁。重庆市交通局供图

  此外,据铜安高速重庆段建设方中交一公局集团介绍,项目起点连接的渝遂复线高速和终点连接的铜梁至资中(四川境)高速尚未完工,受此影响,铜安高速起点至大塘枢纽段、玉蕉枢纽互通至终点段共约8公里暂不开通,平滩服务区也暂不开放,本次开通路段为大塘枢纽互通至玉蕉枢纽互通段,开通路段初期(两个月)暂不收取通行费。(完)

【编辑:邵婉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