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渝杯”国际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在重庆收官

分享到:

“兴渝杯”国际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在重庆收官

2023年12月16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12月16日电 (记者 钟旖)“兴渝杯”国际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决赛15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全球的30个优秀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了一天的激烈角逐,大赛圆满收官。

  来自重庆大学的“‘创智检’——创伤一体化智能诊断方案”项目斩获一等奖,同时评出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和24个优胜奖。

  据介绍,作为重庆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兴渝杯”大赛聚焦新重庆现代产业发展需要,以“才聚新重庆·共创新未来”为主题,紧扣重庆市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建设,突出基础前沿领域和技术创新,旨在为广大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搭建高端化、市场化、实效化的一体式交流合作平台,以赛聚才、以赛促创,打造具有重庆辨识度的创新创业大赛活动品牌,助力重庆加快建设西部人才创新中心。

图为“兴渝杯”国际创新创业项目大赛比赛现场。重庆市人社局供图

  大赛启动之后,488个项目踊跃报名参赛,覆盖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等多类专业,涉及万亿级主导产业集群、五千亿级支柱产业集群、千亿级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和“新星”产业集群等赛道领域。

  重庆市人才协会会长何振国介绍,本次大赛具有分量更足、质效更优等特点。参赛的近500个项目中,仅万亿级主导产业集群就有167个、占比34%,这些项目与新重庆产业发展需求高度契合;决赛广邀重庆市的区县、高校、科研院所、园区、企业、风投机构等单位到现场观摩聆听、对接交流,诚意十足推动项目落地。截至大赛结束,57个项目达成落地重庆的签约意向。

  荣获一等奖的参赛项目“‘创智检’——创伤一体化智能诊断方案”,目前实验室研发已完成,计划2025年实现规模化生产。该项目负责人罗阳表示,“赛事活动给大家提供了一个项目推介与项目洽谈的良好机会和平台。获奖不是目的,最重要的是促成项目落地转化。”

  优胜奖项目“基于MRNA平台的抗肿瘤及抗疫苗多基因联合治疗的研发”负责人梁峰也表示,重庆良好的人才基础和科研优势,是吸引团队参与大赛的重要原因。目前,团队正与有关园区对接,准备把抗肿瘤疫苗项目的研发、制造中心落在重庆。(完)

【编辑:钱姣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