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达西部制造基地在重庆开工 初期投资额14.5亿元

分享到:

台达西部制造基地在重庆开工 初期投资额14.5亿元

2023年12月21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港澳台专线】台达西部制造基地在重庆开工 初期投资额14.5亿元

  中新社重庆12月21日电 (记者 刘相琳)台达西部制造基地21日在重庆南岸区开工建设。该基地初期投资额14.5亿元人民币,重点发展电源与散热系统、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将进一步完善重庆电子信息和汽车制造产业链。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 中新社发 郭旭 摄

  总部位于台湾台北的台达集团,主要为全球提供电源管理与散热解决方案。1992年,台达集团在广东东莞设立其在大陆的首座工厂。截至2022年底,台达集团在大陆共设有广东东莞、江苏吴江、安徽芜湖、湖南郴州四个主要生产基地。

  台达西部制造基地占地450亩,初期投资额14.5亿元人民币。该基地是台达集团首座位于华西的生产基地,基地落成启用后,将重点生产电源、风扇、通信及汽车电子等相关产品。

  台达集团首席执行官郑平在开工仪式现场表示,依托重庆的区位及人才优势,台达集团将加强研发与智能制造的应用推广。建成后的台达西部制造基地不仅单独设立了研发实验室,还将以大数据为基础,大力推动智能制造,实现生产过程自动化、集成化与信息化。

  台达集团全球制造总经理黄陆坤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台达集团此前在大陆主要布局在东部沿海地区,此次在大陆考察了五六个城市后最终选址落户重庆,主要看中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发展机遇,以及大陆广阔的内陆市场。此外,依托重庆始发的中欧班列(渝新欧),台达集团的产品还能便利运往欧洲。

  重庆与台湾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是台商投资大陆西部的主要目的地之一。当前重庆已逐步构建起以惠普、宏碁、华硕等电脑品牌为代表,广达、英业达、仁宝、纬创、和硕等台资电子信息制造企业为主的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集群。近年来,重庆正努力打造台资西移集聚地。过去三年,重庆台商投资持续增加,台企生产经营总体稳定,增资扩产势头不减,产业链供应链持续巩固。2023年1至9月,重庆新增台资企业36家,累计批准台资企业达2112家。(完)

【编辑:李霈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