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灯夜战 襄渝铁路启动“集中修”备战春运

分享到:

挑灯夜战 襄渝铁路启动“集中修”备战春运

2024年01月04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图为作业人员进行钢轨切割。罗帅摄

  中新网重庆1月4日电(何蓬磊 罗帅 蒋凌峰)记者4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工务段获悉,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2024年首次线路设备集中修于1月3日在襄渝线拉开帷幕。此次集中修主要开展8项设备整治,包括更换钢轨,钢轨打磨,道岔捣固等,并对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整修,为春运期间列车运行保驾护航。

图为作业人员更换钢轨。罗帅摄
图为作业人员复紧无孔夹具。罗帅摄

  襄渝铁路是连接湖北襄阳和重庆两大城市的一条重要铁路线路,全长约872公里,日均办理客、货运列车85对。该铁路是中国西南地区的重要交通干线,同时也是中欧班列货源集结的重要通道。

图为作业人员记录作业数据。罗帅摄

  据重庆工务段线路技术科副科长王军卫介绍,这次集中修共有500余名作业人员参与其中,预计于1月23日结束,采用180分钟“大天窗”模式,计划使用15个天窗,主要完成襄渝铁路高兴至兴隆场区段线路大机捣固20.9公里,道岔大机捣固30组,线路大机打磨24.3公里,成段更换新钢轨18.374公里,北碚站站线清筛换枕3.046公里,同步完成焊缝及道岔小机打磨等维修作业项目。

图为作业人员调试轨检仪。罗帅摄

  据悉,春运将至,铁路运输运量激增,旅客、物资运输任务繁重,线路设备质量也将面临更大的考验,重庆工务段将抢抓春运前的设备提质黄金期,集中管内施工力量,全力推进施工任务。为确保施工安全有序推进,重庆工务段积极开展集中修区段设备质量分析、现场踏勘调查、前期准备、方案编制、集中修实施安排、后勤保障等措施,为集中修的顺利推进做足了准备。(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