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工商联推动民企“扬帆出海” 开拓全球“朋友圈”

分享到:

重庆市工商联推动民企“扬帆出海” 开拓全球“朋友圈”

2024年01月08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1月8日电 (梁钦卿 刘相琳)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六届三次执委会议8日举行。记者在会上获悉,2024年,重庆市工商联将实施“扬帆出海”计划和“渝商归渝”行动,推动民营企业“走出去”“引进来”。

1月8日,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六届三次执委会议在重庆举行。梁钦卿 摄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重庆市工商联主席、赛力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始人)张兴海在会上作工作报告。他表示,2023年来,重庆市出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文件,确立把重庆打造成为西部地区营商环境排头兵、内陆地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新高地、全国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的示范城市等目标,大力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回升向好。

  截至2023年9月底,重庆市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13162.84亿元,同比增长5.5%,占GDP比重59.2%;全市民营市场主体达到357.56万户,比2022年底增长7.25%。

  张兴海表示,2024年,重庆市工商联将优化上市服务平台,实时更新拟上市民营企业库,加强重点拟上市企业联系指导,召开民营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推动以“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为重点的民营企业在科创板、中小板上市。

  张兴海称,重庆市工商联将深入实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推动川渝民企精准合作、补链强链,在发展中稳预期、强信心。联动有关部门为民营企业绿色低碳发展提供专业服务,引导民营企业绿色化生产,积极创建绿色工厂、绿色车间。深化“龙头引领”行动,推动头部民营企业带动中小企业融通发展。

  重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重庆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洪斌也表示,2024年,重庆市工商联将实施“扬帆出海”计划和“渝商归渝”行动,推动民营企业“走出去”“引进来”。要积极搭建国际交流平台,鼓励民营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提升国际化水平;建立与异地商会、在外渝商、海外工商社团的联系机制,打造“全球渝商之家”,助力打造“投资重庆”形象品牌。

  此外,重庆市工商联还将引导民营企业参与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建设,以数字化转型引领高质量发展。开展“渝商数字行”,培育数字化转型服务平台,发掘推荐一批数字化转型标杆民营企业,提升民营企业的“含数量”。(完)

【编辑:曹子健】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