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重庆超433亿元“减税账本”:渝企发展信心足

分享到:

翻开重庆超433亿元“减税账本”:渝企发展信心足

2024年01月10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1月10日电 (梁钦卿 吴淼)重庆市税务局10日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1月至11月,重庆市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433.8亿元,惠及全市300.3万户(次)经营主体,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激发市场活力。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也是近年来减税降费的主要受益对象。数据显示,2023年1月至11月,重庆制造业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超84亿元,筑牢实体经济“压舱石”。

  位于九龙坡西彭工业园区的重庆戴卡捷力轮毂制造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线高效运转,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每年在研发上投入不少资金,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让企业无后顾之忧。

  “去年12月,公司享受先进制造业加计抵减390万元,去年全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约1800万元,这些税费优惠的叠加享受,让公司有充足的资金用于生产研发。”重庆戴卡捷力轮毂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平表示。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是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持续‘加码’,有力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重庆市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处长张廉汶介绍,2023年将符合条件的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统一提高到100%,并作为制度性安排长期实施,缓解了企业研发资金压力,激发创新活力。

  作为重庆市高新技术企业,重庆观度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计算机软硬件开发及技术服务、计算机系统集成等,拥有16项软件著作权,4项高新技术产品。“2023年,公司及时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累计减免税费超10万元,一定程度降低了公司的研发成本。”重庆观度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吴洪吉表示。

  数据显示,重庆市2023年有3977户企业提前申报享受去年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加计扣除额合计达193.9亿元,切实增强了企业研发投入的底气,加快企业创新步伐。

  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稳定就业、扩大内需的主要力量。数据显示,2023年1月至11月,重庆市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免合计179.3亿元;汇集大量小微经营主体的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合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超110亿元。

  重庆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托税收大数据继续精准对接经营主体需求,用更实举措、更优服务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进一步激发经营主体活力,促进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