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州青杠塝综合枢纽工程建成通车

分享到:

重庆万州青杠塝综合枢纽工程建成通车

2024年02月01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2月1日电 (张旭 陈洪胜)记者从中交一公局三公司获悉,2月1日,由该公司承建的重庆市级重点工程——重庆万州青杠塝综合枢纽工程建成通车,促进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高质量发展。

图为航拍重庆万州青杠塝综合枢纽工程。黄小旭 摄

  据悉,青杠塝综合枢纽工程拥有19条匝道,总长13公里,总投资约7.6亿元。从空中俯瞰,工程宛若一个翩翩起舞的巨大“蝴蝶结”,在起承转换间,将长青路、经开大道、103省道等主干道路融为一体,形成立体交通格局。

图为通车后的重庆万州青杠塝综合枢纽工程。黄小旭摄

  开工建设以来,建设者们面对交通导改线路多、管线征拆难度大、工序交叉作业多等客观困难,集中技术管理力量加强动态调整、机动作业,保障了工期和质量。

图为航拍通车现场。黄小旭 摄

  据悉,青杠塝综合枢纽工程西接G42沪蓉高速、万州经开区,东连万州主城区、万州港、新田港,南北向与万州火车站、万州北高铁站及忠县等周边区县相通,是提升万州区域中心城市功能的重庆市级重点工程。

图为车辆行驶在新开通综合枢纽的道路上。黄小旭摄

  项目业主方重庆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工程部副部长张鸿表示,项目建成后,将有力促进附近街道、产业园区互联互通,为当地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做强产业园提供有力保障。(完)

【编辑:曹子健】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