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023年末绿色贷款余额超6800亿元 同比增长31%

分享到:

重庆2023年末绿色贷款余额超6800亿元 同比增长31%

2024年02月02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2月2日电 (记者 刘贤)根据“长江绿融通”系统监测,2023年末,重庆市绿色贷款余额超过6800亿元,同比增长31%,是2019年初的3.9倍。

  中国人民银行重庆市分行2日举行2024年第1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上述信息。

图为发布会现场。中新网记者刘贤 摄

  2022年8月19日,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展改革委等6部委印发《重庆市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标志着重庆作为全国首个全省域覆盖的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正式成立。

  该试验区建设进展如何?

  中国人民银行重庆市分行金融研究处副处长韩鑫韬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重庆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创新碳金融产品2项工作入选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建设第二批最佳实践案例,累计出台“排污权抵(质)押融资业务指南”等10余项标准,推动金融机构创新全国首个“取水权预质押贷”等330余款绿色金融产品。

  重庆市万州区、长寿区出台全国首项船舶运输、有机化学等合计7个行业的转型金融标准,并成功落地7笔合计超4.2亿元的转型减碳贷。

  2023年,重庆新增绿色贷款占新增各项贷款的32%。11家与重庆市政府签署绿色金融战略合作协议的全国性银行落地绿色贷款700余亿元,完成计划目标的11%。相关政策实施以来,碳减排支持工具等4项货币政策工具累计支持企业获得113亿元低成本资金,预计减碳340万吨。(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