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奥在渝推动可持续交通和绿色建筑领域科技创新合作

分享到:

中奥在渝推动可持续交通和绿色建筑领域科技创新合作

2024年03月18日 1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欧洲专线】中奥在渝推动可持续交通和绿色建筑领域科技创新合作

  中新社重庆3月18日电 (记者 钟旖)中国—奥地利科技创新精准合作对接重庆专场暨奥地利科技日(重庆)活动18日在重庆市举行。

  作为2024年奥地利科技日(中国)系列的首场活动,重庆专场有26家中、奥创新机构进行“一对一”对接,并达成4项初步合作意向,将推动双方可持续交通和绿色建筑领域优质创新资源双向流动。

  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欧洲处一级调研员李刚在致辞时说,中国在加强科技创新开放合作方面具备较好的基础。当前,重庆正启动“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深入实施“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着力打造国家“一带一路”科技合作枢纽。“我们将继续支持重庆开展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活动,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近年来,奥地利与重庆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和交流不断深入和加强。”奥地利驻华大使馆技术参赞孙晓龙在致辞时说,当前,中国正在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此背景下,凭借着强大的工业实力和科研创新能力,重庆综合实力持续增强,已成为中国经济活跃、科研创新能力强的地区之一。奥地利在可持续交通和绿色建筑等领域拥有强大的技术优势,期待奥中两国的企业和科研机构通过奥地利科技日平台展开更好的交流和合作。

  当天,在案例分享和项目路演环节,重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奥地利科学技术研究所、奥地利建筑生物学和生态学研究所等中奥22家高校、科研机构及企业代表,围绕可持续交通和绿色建筑领域展开深入交流。(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