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再度走出独立行情 沪指微涨0.37%欲攻2000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再度走出独立行情 沪指微涨0.37%欲攻2000点
2009年01月20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股市漫画:双牛迎牛年关键字:牛年 股市 中新社发 唐志顺 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0日电 亚洲地区主要股市周二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受此影响,A股结束了近几个交易日强劲的反弹走势。在短期获利盘回吐压制下,上证综指早盘跌幅超过1%。但午后银行、石化权重股回暖,两市股指双双反弹,A股再度走出独立行情。

  上证综指收盘报1994.11点,涨幅0.37%,成交555.60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7020.51点,涨幅0.54%,成交281.41亿元。

  分析师认为,今日成交量的萎缩说明了市场态度偏谨慎,大盘股的再次疲软以及成交量萎缩使得股指冲高乏力,预计这几日保持横向整理的概率较大。

  此外,尽管近期市场流动性预期有所好转,但是在基本面难改趋势的背景下,市场很难形成持续不断的上攻动能,同时再加上盘中前期的强势板块逐渐退潮,短期内获利回吐压力需要消化,虽然近期管理层暖风频吹,但是市场仍存在较多不确定性因素,因此,节前投资者仍应谨慎,以控制风险为首要任务。

  板块个股

  今日两市行业指数多数飘红,仅电信、地产、水泥等少数板块逆势下跌。轻工制造业、金融、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带动大盘上扬。

  银行股午后异军突起,全线反弹,交通银行、深发展A涨幅逾2%,兴业银行涨3.26%,浦发银行、中国银行涨幅超过1%。

  随着国内钢材市场持续一个多月的反弹走势,钢铁股也持续走强。行业龙头宝钢股份涨幅近2%,武钢股份涨幅超过3%,华菱钢铁涨幅近7%,马钢股份、鞍钢股份涨幅也超过2%。

  08年年报显示,券商行业九成公司实现了盈利。受此消息影响,券商股今日弱市走强。海通证券涨逾9%,陕国投A涨近3%,长江证券涨幅超过5%。

  地产股今日抛压沉重,泛海建设、金地集团、金融街、招商地产、万科A跌幅均超过1%。尽管市场对于房地产救市新政仍有期待,但楼市疲软迹象短期恐怕很难改观,因此投资者选择离场观望。

  外围市场

  受金融业忧虑和日圆走强拖累 日本股市收跌2.3%

  日本股市周二下跌2.3%,因全球金融业形势恶化拖累金融类股,且日圆走强引发出口类股抛盘。

  日经指数收报8065.79点,跌191.06点,跌幅2.31%。

  韩国股市收跌逾2% 银行股领跌

  韩国股市周二收跌逾2%。因此前英国同业宣布录得巨亏,银行股领跌,韩亚金融集团重挫6.57%。

  综合股价指数.KS11跌2.07%,报1126.81点,盘中跌幅一度超过3%。

  澳大利亚股市重挫3.1% 创两个月新低

  因市场重现有关全球经济的忧虑,澳大利亚股市周二重挫3.1%,创两个月来最低收位,矿业和银行类股领跌。

  追随欧洲同业的颓势,银行股遭创。苏格兰皇家银行周一宣布录得英国企业史上最大亏损,且英国政府的第二套银行援救方案并未能重塑市场信心。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