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巴菲特吃顿饭今年最少2.5万美金 华人夺标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与巴菲特吃顿饭今年最少2.5万美金 华人夺标声高
2009年06月03日 17:3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同巴菲特共进午餐下月竞标 能否刷新纪录引关注

  想跟“股神”巴菲特共进午餐吗?来eBay网参与竞拍吧。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年一度的“竞标午餐”慈善拍卖会将从6月21日至26日在拍卖网站eBay上举行,中标者可带7位同伴与巴菲特在纽约知名的牛排馆共进午餐。而拍卖所得将悉数捐给旧金山慈善机构葛莱德基金会,用于帮助旧金山海湾地区的贫困和无家可归的人,为低收入人提供衣服、住所,并开设医疗诊所和青年职业培训班,帮助一些有困难的人掌握一技之长。

  报道称,去年“赤子之心中国成长投资基金”总经理赵丹阳以211.01万美元夺标,是此前最高纪录的三倍多。今年的中标者的出价能否超出这个高价,成了各媒体关注的焦点。

  追访餐厅餐费只是标款的零头

  按照传统,“竞标午餐”都是在著名牛排馆Smith&Wol-lensky的纽约分店进行。该餐厅经理瑞恩说,巴菲特平时并不来该餐馆吃饭,但每年的“竞标午餐”他都会来这里,已经成了传统。“今年也不例外。”关于午餐的花费,员工汤米透露说,这家餐厅每道菜在30-50美元之间,“相对竞拍的天价,这顿午餐花费只是个零头。”葛莱德基金会是一个专门服务于穷人和无家可归者的社会福利机构。巴菲特为此基金会举行慈善午餐拍卖已有十年的历史。自从2003年拍卖移至eBay后,总共募得的款项为437.95万美元。

  对话基金会华人夺标呼声高

  葛莱德基金会专门负责竞拍的总监托德索普说,相当多的人对今年能与巴菲特“共进一餐”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丝毫没受全球经济形势低迷的影响。华人对这次竞拍表示了强烈的兴趣,2006年的标王永平端(音译)和去年的标王赵丹阳都是华人。“我们同样希望今年华人也能够脱颖而出。”

  托德索普说,慈善拍卖会在6月21日晚上举行,底价是2.5万美元。一般来说在竞拍刚开始时会出现一副火热的状态,而在接下来的几天内会日趋表现平淡。但是最后一天的竞拍也不能忽视,往往最多的竞拍都是在最后一天发出的。竞拍者可登录官方网站www.GlideWarrenBuffettLunch.com,查看实时情况。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