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年薪如浮云”的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视年薪如浮云”的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图)
2009年08月05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七月十七日,港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政府总部向媒体宣布,委任陈德霖为金融管理局总裁后,陈德霖会见媒体表示,上任后首要任务是要继续维持货币及银行体系的稳定,联系汇率是香港最重要基石,将不会改变。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5日电 年7月17日,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宣布,原特首办主任陈德霖接替任志刚,出任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一职。任命正式公布后,陈德霖的经历,包括过去四年里,年薪曾经历大起大落的内情,都成了舆论关注的焦点。

  新加坡《联合早报》刊文解读了这位能说一口滚利流利“京片子”的新任金管局总裁的经历。以下为主要内容:

  1991年已在港英政府之中,出任外汇基金管理局副局长一职,更在1993年升任金管局助理总裁的陈德霖,本来早已被认定是未来金管局总裁的人选,但他突然选择离职。

  在离开香港金管局后,陈德霖在2005年12月至2007年6月期间,出任渣打银行亚太区副主席,年薪逾千万港元。其后,在曾荫权号召下,陈德霖出任了一段短时间的无薪竞选办主任工作,然后,就当上曾荫权的“大内总管”,但年薪仅得300多万港元。

  兜兜转转,陈德霖终于得偿所愿重归金管局,当上总裁了,但年薪比起任志刚就“大缩水”,仅得600万港元,少了32%。

  所以,有人说,陈德霖,看来是视年薪如浮云。

  在待遇上看来是“受到委屈”的陈德霖,不愿意对个人薪酬问题置评,只强调对新任命感到十分荣幸。他说,面对百年一遇的金融海啸,香港金管局未来的工作将充满挑战。

  他也称,上任后首要的工作是保证香港的货币和金融体系稳定、保障信贷市场正常运作,以及管理好外汇基金。另外,又会致力提升香港金融业的竞争力和进一步深化人民币业务等。

  陈德霖中学毕业于香港名校皇仁书院,后于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学系毕业,并于1976年加入香港政府政务主任职系,于1991年起进入主管香港财金政策的官僚体系。

  虽然陈德霖被公认具相当高的能力,但在香港政圈中也被形容是一位“惹火”人物。2008年5月,在他担任特首办主任期间,曾主力推动港府委任一批新增的问责副局长以及政治助理。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