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金融危机最困难一年 09年中国工业料增11%——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应对金融危机最困难一年 09年中国工业料增11%
2009年12月21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发 海安仇稳山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明年将出台淘汰落后、兼并重组等严格措施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刘育英)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二十一日表示,预计二00九年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百分之十一左右,明年的工业增长目标同样为百分之十一。李毅中说,二00九年是应对金融危机最困难的一年,而明年是应对危机最关键的一年。

  李毅中在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说,中国工业全年呈V型反转。今年头两个月降到百分之三点八的最低点,三月份以后逐月回升,从六月份开始增速保持在两位数,十一月份达到百分之十九点二,前十一个月累计增速百分之十点三。

  李毅中介绍,前十个月,二十二个省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下降百分之三点四,降幅比上半年收窄十七点八个百分点。企业亏损面由上半年百分之二十缩小到十七。上缴税金总额同比增长百分之九点九。预计全年企业利润可实现正增长。

  金融危机以来,中国出台十大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和一百六十五项实施细则与配套政策;出台家电、农机、汽车摩托车下乡以及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家电汽车以旧换新等政策;先后七次调整出口退税率。李毅中认为,一揽子计划和政策措施今年取得明显成效。

  李毅中说,明年工业增速指标定为百分之十一左右,希望在保持工业平稳较快发展的同时,引导地方、行业和企业把工作重点放到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结构、提高工业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上。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