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邮轮大会汇聚全球邮轮界菁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亚洲邮轮大会汇聚全球邮轮界菁英

2010年06月25日 0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24日,以“荣景现在 憧憬未来”为主题的2010亚洲邮轮大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这是继2008年首届亚洲邮轮大会在上海举行后,再次登陆中国。图为参加开幕式的嘉宾开通上海邮轮网。 中新社发 李克祥 摄


 

    6月24日,以“荣景现在 憧憬未来”为主题的2010亚洲邮轮大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这是继2008年首届亚洲邮轮大会在上海举行后,再次登陆中国。图为2010亚洲邮轮大会开幕式现场。 中新社发 李克祥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苏州6月24日电(记者 于俊)2010亚洲邮轮大会24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全球邮轮业界菁英齐聚长三角,荣景现在、憧憬未来。

  此次会议以“亚洲邮轮业纵览”为主题,深入讨论亚洲邮轮业的发展模式、全球邮轮公司在亚洲的战略部署、中国沿海运输权政策的放宽及其对中国邮轮航线设计的影响、泛亚地区的邮轮基础设施建设等重要议题。包括苏州市副市长周伟强、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海祜、嘉年华邮轮澳大利亚公司首席执行官Ann Sherry、歌诗达总裁Gianni Onorato等国内外嘉宾出席了今天上午的大会开幕式和主题会议。

  中国经济的长期稳健发展,带来了生活水平的持续提高和旅游消费需求的迅速增长,人们的旅游观念已从初期的以游览观光为主,逐步向度假休闲转变。在国际上已经非常成熟的邮轮旅游方式,在中国正成为一种充满魅力的新兴旅游方式,并逐步引起消费者的关注。

  据与会的专业人士介绍,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发生后,世界邮轮市场向东转移,亚洲邮轮市场潜力巨大。整个亚洲地区邮轮乘客将从2005年的110万人次上升至2010年的150万人次,成为未来全球邮轮市场增长的主力军。越来越多的邮轮公司关注亚洲和中国的客源市场,并在中国开设办事机构,在上海开设邮轮母港航线。2009年3月25日,中国国务院关于加快上海“两个中心”建设意见的颁布实施,正式将邮轮经济划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助推这一经济模式的迅速发展。

  为期2天的本届大会以展览加会议的形式举行,吸引来自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家单位参展及450多名代表与会。展览分为专业日及公众日,包括歌诗达、地中海、皇家加勒比等各大邮轮公司、世界诸多港口、旅游目的地、邮轮产品代理旅行社和邮轮供应商展示他们最新的邮轮产品和邮轮技术。(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