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长假期制度对拉内需促消费作用显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家旅游局:长假期制度对拉内需促消费作用显著
2009年01月06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月1日,羊城广州萝岗香雪公园数千梅花争相绽放,昔日“羊城八景”之一的“萝岗香雪”又重放异彩,广州市民成群结队驱车出游,来到萝岗赏梅游玩,体验新年新气象。 中新社发 袁宏伟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国家旅游局发布元旦小长假旅游市场监测情况显示,长假期制度对拉动内需、刺激消费的作用还非常突出,人们出游方式正在实现从旅行社参团向自行(驾)出游方式的转变。

  为监测元旦小长假的旅游市场情况,元旦期间,国家旅游局对北京、天津、沈阳、哈尔滨、上海、南京、杭州、青岛、武汉、桂林、深圳、三亚、重庆、昆明和西安等15个旅游城市的部分旅行社、星级饭店、景区(点)和商业企业进行重点了监测。

  监测情况如下:1、元旦期间,重点监测的14个城市的38家旅行社共接待游客1.7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4.1%;收入为3050.2万元,微增0.5%。2、重点监测的15个城市的42家星级饭店共接待游客2.7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微增0.8%,收入为1724.4万元,增长2.9%。3、重点监测的15个城市的45家景区(点)共接待游客66.0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8.3%,收入为8352.2万元,增长19.4%。4、重点监测的10个城市的29家商业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13.57亿元,同比增长35.0%。

  从监测情况来看,除旅行社接待人数指标有所下降外,其他主要经营指标,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尤其是景区类企业,无论接待人数还是实现的收入都有接近20%的增幅,反映出人们的出游方式正在实现从旅行社参团向自行(驾)出游方式的转变,旅行社接待量的变化,已经不能反映整体旅游市场的情况。从商业企业销售收入的大幅增长反映出,长假期制度对拉动内需、刺激消费的作用还非常突出。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