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苏州寒冬营造春节旅游“暖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通讯:苏州寒冬营造春节旅游“暖春”
2009年01月24日 0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苏州一月二十三日电 题:苏州寒冬营造春节旅游“暖春”

  中新社记者 韩胜宝

  古城苏州春节旅游面临前所未有的“寒冬”:全球金融风暴导致海内外游客数量大幅下降,春节期间将出现多年未见的严寒和大风天气,更使古城旅游雪上加霜。苏州旅游部门和各景点想方设法在寒冬里营造“暖春”,让春节旅游依旧红红火火,热热闹闹。

  红起来——漫步苏州古城街头,一片红火的景象,严寒的古城涌动着阵阵暖流。石路步行街上三组造型别致的“鼓灯”给节日增添浓浓的喜气,每一组“鼓灯”均由一百三十只大红灯笼组成。苏州乐园极具春节特色的大红灯笼、火红的中国结,把乐园装扮得分外耀眼。中国四大名园之一拙政园,布置以春节为主题的佛手、金橘、黄金果等组合盆景,姹紫嫣红,预示着春暖花开时节的来临。

  火起来——木渎古镇吴地年俗小吃汇展正红红火火地开张,双推磨磨粉、蒸年糕、作年画、绕绕糖、梅花糕、海棠糕等传统小吃,营造着江南年味。久负盛名的藏书羊肉一条街,羊肉店家家兴旺,热腾腾的羊汤给冷冷的冬日凭添了几分暖意。太湖金庭镇所有星级农家乐餐厅推出大锅红烧肉、农家草鸡,农家野竹笋菜、太湖三白等农家特色菜肴,火爆迎客,野外烧烤,其乐融融。

  热起来——苏州各水乡古镇或与游人互动,增加热量,或把旅游节庆活动转移到室内,增添温馨。“中国第一水乡周庄”的“打春牛”、“摇快船”,甪直水乡的抛绣球、打莲湘、挑花篮,同里退思园内昆曲木偶、江南小调、苏州评弹,山塘老街的春节综艺演唱会、江南丝竹及戏曲票友表演,东山雕花楼的茶山斗乐、太湖丝竹艺术节等,无不让游人在寒冬里感受春意盎然。

  闹起来——举行“牛年苏州闹新春,旅游红包大派送”活动,春节至元宵节共举办四个系列十八项节庆活动,在长三角派送三百万份“旅游红包”,四十多个景区点的打折门票优惠,三十六家星级酒店住宿优惠组成。年前,苏州玄妙观门前广场“年货大集”点燃了节日消费的热情,吸引了成千上万的市民纷至沓来,在年货与人气交织而成的滚滚暖流中,感受了牛年春节的喜庆与快乐。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