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春节出境游开拔 出游高峰“前推后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春节出境游开拔 出游高峰“前推后延”
2009年01月24日 0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一月二十三日电 (莫非 何玉珊)春节黄金周尚未正式开始,但广东春节出境游长线线路已经率先开拔,广东各大旅行社二十三日有逾百个出境游长线团队出游,目的地包括澳洲包机游、欧洲深度游和春节新产品美国游等。

  仅来自广东地区最大的旅行社广之旅的数据显示,二十三日首批一千多人,来自各条出境游长线线路的三十五个旅游团队,一起飞赴目的地。在金融海啸、经济疲软的背景下,该社出境游团队比去年同期逆市增长了二成。广之旅方面表示,在金融海啸的冲击下,不少公司都采取了春节假期“前推后延”的方式,加上此次的春节黄金周号称为“史上最便宜黄金周”,使得今年出境游报名人数增长了二至三成,而且今年出境游大旺,团队提前开拔。

  今年春节旅游在金融海啸的笼罩下出现了不少新特点。由于经济环境不好,工作量减少,使得不少白领、金领早早提前放假,推迟上班,甚至有的在年初就使用了今年一年的年假,他们转而投身于春节出游大军当中,成为了继“阖家出游”后的又一股新力量。因此,与往年出游高峰集中在初一、初二两天的情况不同,今年的出游高峰提前在农历年廿七开拔,且出游的热潮也将延伸至节后一至两周。

  据旅行社预计,出游的最高峰将在大年初二和初三两天出现,一些大型旅行社这两天每天都有接近二千人出发。据悉,出于对金融海啸负面效应的估计,此前业界对于今年春节出境游的预期颇为谨慎,然而实际的火爆情况却令业内人士大呼意外。

  广之旅董事长郑烘分析指出,正是由于受金融危机影响,欧美入境游客量普遍下降,地接旅行社及酒店损失惨重,于是国际旅游业纷纷将目光转向中国,向中国的旅行社提供各种优惠政策,刺激中国市场,导致所有出境游线路价格同时降到历史最低谷。“因此,有品牌的大型旅行社通过提早联系航空公司、景点等,发挥大社优势,大规模采购机票、酒店等资源,使得今年春节出境游价格维持在一个低位水平,所以吸引了大量游客。”(完)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