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黄金周福建人热衷于“乡村游”下乡过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春节黄金周福建人热衷于“乡村游”下乡过年
2009年02月02日 0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二月一日电 (记者 罗钦文)受阴雨天气、春节团圆习俗等因素的影响,今年春节黄金周福建大多数游客都选择周边景区出游。尤其是近年来,福建着力培育乡村旅游市场,城市居民对乡村生活更加向往,催热了春节假日的“乡村游”。

  “下乡过年”由此成为了今年春节黄金周福建旅游市场的一个突出亮点。福建省旅游局人士今天表示,乡村的淳朴民风、传统过年习俗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从而使城市周边游在春节旅游市场上备受青睐。

  许多城里人利用春节的休闲时间,全家人到城市周边乡村体验别样的年味,带动了乡村游的进一步发展。据福建省旅游局透露,福厦泉漳等城市周边涌现出众多具有一定规模和档次的休闲农业园区(点)和农家乐休闲旅游村,接待了大量城市游客前来体验农家生活、享受自然山水,农村过年显得格外热闹。

  春节期间,福州闽侯龙台山的采摘、闽侯将军山的农家乐以及晋安区推出的森林人家等,让市民品尝农家美食,体验农耕生活,欣赏乡间美景,吸引了众多游客流连忘返。厦门同安竹坝华侨农场接待游客两万七千多人次,比增两倍多;五峰村德安古堡、翔安吕塘戏曲大观园、海沧青龙寨等处的游客接待量,也是持续增长。

  据介绍,漳州的龙海百花村、漳浦赵家城村、长泰芦柑公园、南靖兰花园、云霄枇杷园等乡村景点,吸引了大批游客。龙岩长汀、上杭等客家县推出客家特色美食,倍受闽南游客欢迎,在春节期间天天爆满。上杭古田五龙村农家乐、新罗洋畲村、连城培田古村落等景点,以其独特的田园风光和乡村野趣吸引了众多游客。莆田九鲤湖举办生态旅游文化节、白塘湖公园百亩梅花盛开,吸引了许多周边地区游客。(完)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